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代思域来啦?竞争力怎么样?

2021年05月08日 15:19:06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虽然新能源车是热门,但现阶段绝大多数人购买的首选依然还是燃油车,毕竟发展这么多年的燃油车在各方面都十分均衡。而A级车市场又是燃油汽车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4月29日,第十一代本田思域正式亮相,国产版思域预计今年年底上市,时隔5年思域终于迎来自己的大改款。让我们一起看一下这台车有哪些大的改变吧。

首先当然是外观方面,自几个月前思域谍照爆出后,网上对于思域颇像雅阁的外观评价不一,有的人认为更好看了,有的人认为失去了现款的个性,但不可否认十一代思域的外观设计水准在线。从亮相来看,十一代思域的设计元素与雅阁相似,前脸扁平化线条为主,大灯组与尾灯组造型都比较简约狭长,加强了视觉上的横向宽度。D柱 下滑幅度较为明显,没有上一代溜背造型那么强的运动感,整体而言十一代思域外观设计上没有太大惊喜,但审美在线。

内饰部分,中控台的比较明显,首先是中控台区域的屏幕由十代思域的嵌入式改为了悬浮式,其次,屏幕下方空调出风口做了一个贯穿式出风口的设计,并采用蜂窝状的镀铬材料装饰。而空调的旋钮也使用了更为精致的金属材质,整体而言可以看到内饰部分的金属材质增多,层次感相比现款更强。

动力方面,根据国内申报信息来看,十一代思域取消了目前1.0T三缸发动机的版本,转而采用了高低功率的1.5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相比现款略微有所提升,但发动机的总体结构没有变化,同时依然采用上一代表现不错的CVT发动机,可惜的是,据未经证实的消息,十一代思域彻底与手动挡无缘了。

作为一代神车,十代思域带领本田在这个市场回复荣光,2020年时代在整体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十代思域依然卖出了24.5万台——要知道,十代思域可不是纯粹的家用车,其运动性能颇为不错。

而十一代思域保留了口碑不错的那套动力总成,同时在内饰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再加上外观上也能覆盖更多的人群审美(不得不说十代思域还是年轻人比较青睐,但十一代思域和雅阁的受众人群有些相似),那么在更加广袤的家用车市场,十一代思域能否延续十代思域的优秀表现呢。

我们来看一看思域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是:卡罗拉、轩逸、朗逸、速腾这几位常青树选手,相比他们十一代思域的主要优势依然集中在动力、外观设计上,而在空间、价格方面可能会有劣势。而手动挡思域的缺席可能也会流失一部分用户,但总体来说,十一代思域的核心竞争力依然没有丢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