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上牌受挫,“利好”了谁?

2021年05月08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宏光MINI EV自上市以来,凭借着低廉的售价以及颇高的品质,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同时由于能上绿牌,也成为不少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选择代步车时的香饽饽。“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在宏光MINI EV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然而最近在网上却传出了宏光MINI EV申请上海牌照受限的消息,引发了人们的高度关注。

早在4月下旬时,就有消费者在网上表示新买的五菱宏光MINI EV无法申领上海市针对新能源汽车免费提供的专用牌照。当就此事询问上海当地的4S店工作人员时,也证实了这一消息,A0级纯电动汽车“确实已经无法上绿牌”。出现这一现状的原因就是传闻上海将会在近期针对新能源车型推出新的政策,或将对车辆的价格、尺寸等出台限制要求,比如车长尺寸不低于4.6米,或车辆售价不低于10万元等。当就此事询问上海当地车管所时,其表示具体细节最快将在5月10日后公布,目前暂不便对外公开。

如果这些上牌限制条件属实,那么上牌受限的将不仅仅只有宏光MINI EV,据悉目前在售的10万元以下的A0级纯电动汽车共计33款,其中不乏一些像欧拉黑猫、零跑T03、长安奔奔EV等颇受市场关注的车型。这种极具一刀切风范的政策,还是和上海素以包容著称的行事风格有着一定差异化。

上海市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销售城市之一,推出对小型纯电动车加严管理政策的动机是可以理解的。不同于北京市对新能源汽车采取指标限制的政策,上海市目前对于新能源车型牌照的发放算得上是不限量的,也就是有多少发多少。这对于上海市民而言,只需投入极少的资金就可解决城市出行需求,同时还能拿到一张沪牌保底,何乐而不为。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上海市2020年实际发放新能源牌照已超12万个,远远超出市场正常发展的范畴。

可为此就将所有廉价的A0级电动代步车都拍死在围墙之外,却又有几分“何不食肉糜”的感觉,上海市的居民并非都是月入过万,动辄十万+的车也并非是人人都能承担起的。一辆没有过多技术含量的亲民代步车,之所以能够热销,正是因为它低廉的出行成本以及高尚的绿色出行理念相结合,直接击中了如今年轻消费者的痛点。

上海市加强对小型电动车的管控是正确的,因为这样有利于上海市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但是上海因此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上牌新规,却又极有可能会无法完全兼顾到市民的实际消费需求,导致生活质量有所下降。

宏光MINI EV上牌受挫现象的出现,可以说是日趋饱和的城市在交通压力下的一种自我调整。这样的调整下,明面上没有受益者,但从长远来看,大家都是受益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