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内合资品质代步车首选,飞度VS Polo PLUS

2021年05月08日 17:43: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选车背景:对于许多新手,特别是年轻的司机来说,对于空间没有那么强的需求,反而需要一台驾驶轻松、泊车方便、节油的同时可靠性高的车辆,而今天的两台车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小型车无论是对刚工作几年的小年轻,还是作为家庭的第二台车都十分合适,车身不大在日益拥堵的大城市反而有一定优势,好开省油耐用是飞度和Polo两台车的标签,今天我们看看在十万元以内哪台更有意思。

外观对比:飞度更Q萌、Polo更精致

无论是这一代还是上一代飞度,在这个级别都是第一梯队的存在,外观方面新款飞度一改上一代动感的风格,看起来更加居家也更加萌化。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飞度外观分为两种,一种是Sport车型,一种是Crosstar车型,车身高度分别增加了12/42mm。

而Polo Plus依旧是以往那副短小精悍的样子,在小型车中它的外观造型相对显得比较成熟稳重了,细节上直来直往的线条更多,同时大众设计师也通常用横向线条来拉宽车身的视觉宽度。但整体来说,飞度和Polo Plus在外观上风格是迥异的,这一步就能让许多消费者做出选择,怎么接着往下看。

内饰:用料相同,风格不同

外观上的风格差异也延续到了内饰部分。虽然两台车受限于成本,用料都以硬塑料为主,但是精致感和时尚感都做的还不错。飞度采用了两幅是方向盘,支持Car Play的8英寸的中控屏幕以及7英寸的仪表盘屏幕让驾驶员用起来没有落伍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飞度作为一台小型车,前排的储物空间堪比许多更高级别的车型,同时乘坐空间也十分出色。

Polo PLUS则更加时尚一些,和车身同色的柠檬黄配色颇为亮眼,方向盘采用三幅式,无论是仪表还是中控屏幕都是熟悉的大众的味道,中控大屏同样是8英寸的尺寸,支持Carplay,双拼色的座椅和多彩的内饰让这台车内饰时尚感强烈。

动力:均为自然吸气,飞度强势胜过Polo

动力方面,两台车均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可以选择,飞度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没错,也就是上一代飞度上那台广受好评的L15B,最大马力131匹,峰值扭矩155牛·米,而Polo同样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最大马力只有113匹,峰值扭矩145牛·米,从账面参数上看飞度有着明显的优势。

变速箱方面,飞度采用了CVT变速箱,而飞度则是6AT,整套动力总成比起来飞度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不仅马力大了接近15%,而且在工信部油耗方面二者相差不大。飞度为5.6L/100km,Polo PLUS为5.5L/100km

对比结果:

飞度目前由于强劲的产品力,终端给出的优惠一直不大,而Polo Plus则给出了接近1万的优惠。以各自顶配车型的配置进行对比,飞度的优势在于其搭载了本田的主动安全系统,有更多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自适应巡航这种实用的配置。但缺失了许多新手司机喜爱的倒车影像和驻车雷达,需要后期自己加装会造成额外的开支。但是总体来说,飞度在动力、空间方面都有不错的优势,同时价格甚至还比Polo 低不少,10万元内品质代步车首选车型我们推荐飞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