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交付7102台车,蔚来迅速走出疫情阴霾,国产车雄起了

2021年05月08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时间来到2021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汽车市场逐渐走出阴霾,恢复至往年相同的水平,尤其是影响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今年一开始就展现出异常凶猛的上升势头,多家新势力车企创下有史以来最佳的销售业绩。

蔚来汽车作为国内新势力代表,无论是4月销量还是今年以来的累计销量,都稳居第一,其中4月销量为7102辆,同比125.1%;1-4月累计销量为27162辆,市场表现相当亮眼,难怪网友会说:国产车雄起了!

具体车型来看,毫无疑问定位在中型SUV的ES6销量最为出色,凭借着更亲民的定价以及更为实用座布局,得到许多消费者青睐,单车4月销量为3163辆,发挥非常稳定,是蔚来汽车主要输出点。

其次就是可以看作ES6兄弟车型的EC6,相比前者,EC6定位更加年轻化,采用时下颇受欢迎的溜背式车身设计,最大程度讨好最新一代消费者。从销量数据来看,这种策略效果明显,EC6在4月累计交付新车数量为2416辆,今年累计销量为10197辆,相比去年全年的5367辆,目前已经接近翻倍。

最后则是定位多人出行的中大型SUV蔚来ES8,作为该品牌旗下首款车型,ES8可以说为蔚来打下了高端属性。不过由于相对其它两款车型有些偏老,并且中大型SUV在国内的需求并不是太高,所以ES8销量相对较低,4月售出新车数量为1523辆,今年累计交付新车为6039辆,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今年4月中下旬,蔚来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79.8亿元,对比去年同期增长481.8%,环比增长20.2%,整车销售毛利达21.2%,现金储备超过475亿元,经营性亏损为2.96亿元,环比减少68.2%。由此可见,蔚来已经开始走出以往亏损所带来的影响,逐渐迈向正向盈利。此外,4月7日,蔚来累计交付新车突破10万辆,这对于蔚来而言可以称得上是里程碑,毕竟2019年还身陷破产风波,仅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完成复苏并取得这般成绩,实力不容小觑。

当然了,虽然销量和企业营收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蔚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完成。首当其冲就是在NIO DAY发布的第二代换电站,相较于第一代需要工作人员自行倒车完成换电,第二代换电站无需人工干预,所有车辆完成升级之后便可利用自动泊车功能进入换电站并且完成自助换电,整个过程车主无需下车,有效提升换电效率。目前二代换电站已经在全国一线城市开始部署,未来会逐渐做到全范围覆盖。

另外,蔚来与中石化达成合作,未来在油站也有可能看到蔚来换电站的身影,一方面可以有效节省运营成本,另一方面能在短时间内尽可能覆盖到更多地方。目前换电站已经达到200座以上,根据发布会上李斌所说,今年目标是将换电站增加到至少500座。

在销量不断向上攀升之时,蔚来预估第二季度交付量可以达到21000-22000辆,不过由于国外芯片供应问题,工厂产能受限,上个月时候就曾经因为这事导致停产了五天,对于交付量有所影响。

总结

综合来看,蔚来在销量、营收、单车毛利都有了显著提升,可以说逐步走向正轨,但2021年或许是蔚来从诞生以来最为重要的一年,因为这段时间有越来越多传统车企开始进军新能源市场,竞争范围不再围绕在新势力阵营,蔚来能不能凭借自身优异的服务以及创新性的换电来保持市场份额?现在来看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