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也不受合资气!这些十多万的新款SUV,真给国产长脸

2021年05月08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来国产车型的风头已经盖过合资,各大厂商都拿出了重磅车型轰炸合资厂牌,市面上对于这些选手也都纷纷叫好,以前穷,所以没钱才买国产,但现在依然不富,没钱去买国产。好在以下几款SUV诚意满满,产品力极强,我们再也不用把目光聚集在合资车型上,想买新款SUV看这几款就足够。

1

吉利 · 星越L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预计在14万左右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770*1895*1689mm

轴距:2845mmmm

发动机:2.0T 218/238马力 L4

变速箱:7速湿式双离合/8速爱信自动

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即星瑞颠覆A级家轿后,星越L又准备在中型SUV掀起波浪,不知情的朋友完全可以看看上面懂哥罗列出来的数据,这尺寸这配备这价格真是杀人诛心,当然有朋友会反驳我,其实这个价位国产也有诸如RX8、CS95这种量大份足的选手,星越L的优势何在呢?首先星越L采用了沃尔沃同款 E-drive 2.0T 发动机,虽说马力标定有些出入,好在高低功率都控制在200Ps以上,高功率还配有8AT爱信变速箱,这不就是咱们懂车小伙伴的最爱吗?

车内的设定看起来也较为豪华,不过我对中控那个‘一米横屏’的配置不感兴趣,个人觉得放搓衣板这么大的屏幕在中控真是毫无意义,副驾看了晕车,主驾用着不爽。从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星越L将会搭载5G技术,不过懂哥之前接触过一台号称‘全球首款5G量产车’的智能电动SUV,结果光是车机都卡到爆炸,对于5G在车上的应用,我觉得现阶段差不多是噱头大于体验,看看就行了。

说点实在的,星越L的尺寸够大,接近3m的轴距完全可以称得上大五座,而外观上也相当符合咱们国人的审美,没有天马行空的激进,只有怒目而视的威严,静态而言挑不出啥硬伤,现在就是等官方发布价格后,懂哥再试驾为大家送上最新测评结果。

2

广汽传祺 · GS4 PLUS

当我在得知传祺GS4 PLUS新车信息时,我再次直呼好家伙,这小伙子想篡位啊。官方宣称这款新车将会搭载2.0T发动机,要知道大哥GS5也才是个2.0T,这个排量要到GS8才能享有,看来GS4 PLUS真打算是豁出去了。

不过当你了解看看传祺SUV的销量就会发现,GS4 PLUS这样破釜沉舟的做法也可以理解,毕竟整个家族销量都欠佳,GS4原本还是国产SUV销量上的佼佼者,现如今下滑得相当厉害,其他几兄弟就更加酱油,所以为了再塑往日辉煌,只有用产品力去妥协,毕竟现在内卷严重,又没有头部选手那样的号召力,那就只能跟着卷。

新车样貌很有卖点,转角凌厉的大尺寸进气中网配合刚硬的大灯与獠牙行车灯,搞得我都不敢和它对视太久,害怕它直接冲过来逮着我就是一顿干,遗憾的就是新车的改动主要集中在前脸和动力配备,预计2.0T车型也不是走量的存在,所以单靠凶横的颜值去撑起销量,在当今这个竞争的市场貌似有些难。

3

WEY · 摩卡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98-22.0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875*1960*1690mm

发动机:2.0T 214马力 L4

变速箱:9挡双离合

轴距:2915mm

说车之前,我对长城的命名是真TM服!我本以为这款车有摩卡、拿铁和玛奇朵三个版本,结果知道真相的我还是要继续说声好家伙,这三个名字对应三款不一样的车,而这款摩卡的配置命名有:特香、特浓、特醇......

命名雷人,不过车还是不错的,之前懂哥同事试驾后给出好评,首先就对9速双离合抖动的质疑给平反了,因为有电机的加入,变速箱的整个平顺性好不少;同时驾驶辅助也被吹爆,本来我以为沃尔沃的领航辅助很牛,但是同事说摩卡的驾驶辅助有如神助,高速打转向灯自动变道,识别到低速车后自动超车,整个成熟度刷新了他对自动驾驶辅助的新认知,而整车的驾驶感受也比较有质感,2.0T+9速双离合的设定不多见,但是就实际体验来说还是相当顺畅。

不过懂哥觉得摩卡作为VV7的换代,从设计语言上还是没能跳出去,整体差异不大,而包围中网的撞色面板也不讨好,如同吃了食物中毒导致的香肠嘴,建议购买时选择与车身同色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