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仿佛受到“暴击”,这款斯柯达家轿,入门就带涡轮增压

2021年05月08日 21:49:01
分享到: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预算10-15万基本上就是主流选择,很多家庭都会在这个价格区间去选车。而在这个区间内,很多人会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去选择日产轩逸。轩逸有着宽敞的空间与大气的外观等优势,但是它真的没有对手了吗?我看并不见得,上汽大众斯柯达推出的全新明锐PRO就是一个很好的挑战选手。

设计方面,轩逸外观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2.0家族设计语言,看上去也较为年轻,大家都喜欢称它为 “小天籁”。内饰设计就比较落后了,小小的8英寸的中控屏幕、圆形空调出风口、双色座椅,总有一股老干部的感觉,年轻人很难喜欢这内饰;明锐PRO则采用了流晶美学设计理念,车头设计会更加的犀利,两侧的大灯也张力十足,在内饰部分,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很有科技感,中控的大屏来到12.1英寸,加上整个中控运用了非常多材质,在同级车型中绝对算的上同级最佳。

动力部分,轩逸还是采用了1.6L+CVT的组合,虽然14代轩逸上搭载的是第三代产品,也加入了诸多新技术,但是在具体的动力表现上,轩逸动依旧是表现平平,仅能满足日常代步,问题是轩逸目前表现出的动力太肉已明显跟不上时代的需求;重点是它这套组合也不稳定了,CVT变速箱的异响和顿挫问题成为了投诉重点。明锐PRO全系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不足9秒,且百公里5.5L的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表现均衡。

在配置部分,我们就拿明锐PRO入门车型豪华版和轩逸智享版进行比较,也很容易就发现明锐PRO在配置上的全面是轩逸无法比拟的,就比如简单的定速巡航和手机互联轩逸全系是都不用想了。如果真要按照差价来补齐这些配置,2万块钱肯定是打不住的,所以这也突出了明锐PRO的品价比,轩逸仿佛受到了暴击。

在了解轩逸和明锐PRO之间的差异后,相信大家对明锐PRO有了更深的认识。如果你最近打算购入一辆全能的家轿,那明锐PRO是个非常值得考虑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