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轿车不如考虑这三款新车,颜值高又省油,动力也不错

2021年05月08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谈起买家用轿车,大部分人的选择肯定是像卡罗拉,轩逸,朗逸这样的A级轿车作为首选。但是近期也有不少车企推出了A+级轿车。好像马上A+级轿车就会成为一股趋势。而这些提前布局A+级轿车的车企,他们的产品到底如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三款比较典型的 A+级轿车。

丰田亚洲狮

丰田亚洲时是一汽丰田要推出的一款A+级轿车,车辆长度超过4米7,轴距达到了2750毫米,很明显是介于A级轿车和B级轿车之间的标准A+级车型。

车辆外观部分就不做过多介绍,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庸风格。同样内饰部分也非常符合丰田的家族式设计,一样的悬浮屏,一样的方向盘样式,还有相似的换挡机构,如果说你是一位卡罗拉车主,坐进这辆车里面,你可能都不会意识到自己坐进了另外一辆车。

但好在亚洲狮的配置用料等都还算比较厚道,比如该车搭载了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全系标配6个气囊、主动刹车、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保持辅助车身稳定系统等等。

用料方面,方向盘是真皮包裹的,车内也有大面积的软性包裹材质,真皮座椅。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空间确实要比卡罗拉强不少。不管是横向空间还是纵向空间,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坐满5个人,一点都不会觉得拥挤。而且座椅的包裹性还不错,乘坐舒适性相当可以。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整体的调教还是偏向于舒适的,针对路面上一些小的坑坑洼洼过滤性还是不错的。

而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05牛米,匹配的是10速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说更偏向于家用,动力输出比较线性,相对稳定,油耗表现也会比较可观。

斯柯达明锐PRO

斯柯达明锐Pro也是近期宣传比较多的一款A+级轿车。也是斯柯达这个品牌在国内作为拯救该品牌的重点车型。相较于老款车型,明锐Pro升级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轴距达到了2730毫米,相较于老款而言,增加了将近50毫米,车内的乘坐空间肯定会提升不少,再加上中第2排中间的凸起并不高,第2排的乘坐感受应该也不会觉得拥挤。再加上明锐Pro是一辆掀背式轿车,车厢的空间利用率非常的高,如果放到第2排,后备箱容积可以说比一些中型SUV都还要大。

第二个升级的地方是车辆的设计和造型,外观方面明锐Pro沿用了海外版运动版车型的造型设计,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运动式轮毂。内饰部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更具有年轻感和科技感。

第三个升级的地方在于车辆的配置方面。车辆采用了全新的4幅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的仪表盘,还有精致小巧的换挡机构。以及可以看到的缝线工艺,软文材质面料。其中最为实用的应该要说360全景影像,W-HUD抬头显示和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安全性配置,对提升开车的安全性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就是该车升级了底盘悬挂系统。相较于老款明锐的后非独立悬架,新车的后悬挂采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提升了行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50匹,最大扭矩达到250牛米,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也是大众比较经典的组合,在质量稳定性和油耗表现方面,传动效率方面都有不错的效果。

吉利星瑞

要说目前最火的A+级家用轿车。那么星瑞一定是其中之一。这辆车外观造型上可以看到北欧风格,有点类似沃尔沃的样子,而2800毫米的轴距也是三辆A+级紧凑型轿车中最大的。

内饰部分则是三辆车中最具有特色的,该车采用双色搭配,蓝色的看起来比较高尚,而米白色的显得比较干净和温馨。

配置方面也是该车的亮点之一。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OTA在线升级、全系标配6个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显示中高配车型、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

底盘方面前悬挂采用的是麦弗式独立悬架,后悬挂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该车主打舒适性,强调的是驾驶的稳定性,让你在过坑洼路面的时候,不会有太大的颠簸感。

而动力系统方面,该车搭载的是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驾驶平顺性以及油耗表现方面应该会比较客观。而且190匹的马力也能够提供不错的推背感,相信对于动力有需求的朋友,它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以上三款A+级紧凑型轿车可以说,不管是空间表现还是科技配置,又或是动力表现,都算是可圈可点的。其中亚洲是更偏向家用,强调舒适性,斯柯达明锐PRO,这还是一贯的德系风格,底盘扎实比较好开,吉利星瑞以丰富的配置和良好的动力储备作为突出点。至于三款车最终市场表现会如何,还要看后续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