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看就很贵的“黑科技”,大众纯电SUV良心造,特斯拉的榜样

2021年05月08日 23:19:01
分享到:

从当初上汽大众ID.4 X亮相之日起,外界就非常关注这个在燃油车领域的老牌王者,在纯电动领域到底能有多少惊喜。而到今年ID.4 X正式上市,起售价不足20万确实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主销车型的续航里程可达555km,放在当下也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续航表现。而与同价位的纯电汽车相比,ID.4 X也有着不少竞争亮点,相信会超出不少消费者的预期。

外观方面,ID.4 X的设计确实有着更多超前的风格,所采用的光语律动设计语言没有了传统格栅的束缚,贯穿式灯带配合可点亮的大众最新扁平化车标,令前脸效果看起来科技感满满,而当车主靠近ID.4 X时,从中央的车标到两侧大灯会依次点亮,赋予用车体验更多的尊贵感,而后视镜处的迎宾灯也会在地面投射出ID.4 X的光效,令每一次上车都更有仪式感。

所以相比较现在许多新车追求的极简风格,ID.4 X的设计风格有着更多的人性化交互,避免看惯了极简风而造成的审美疲劳。而内饰同样没有只专注于提升科技感,更通过配置上所花的心思提升驾乘体验,甚至于以往只出现在高级车型上的配置,也能够在ID.4 X车内看到。

最典型的莫过于ID.4 X所配备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算得上ID.4 X在配置上的小惊喜,将信息投射在视线前方时,所营造的酷炫效果能够与前方道路形成视觉上的融合效果,而呈现的导航信息能够直观避免驾驶者走错路,避免驾驶者错过正确路线,而且这种堪比裸眼3D的效果能够有效减轻视觉疲劳感,这种以往只出现在奔驰S级上的配置,令ID.4 X的内饰氛围明显更加科技且高档。

而在抬头显示为驾驶者导航的同时,ID.4 X所配备的ID. Light光语系统将会在一旁协助,车内灯带会发出蓝色光效以提示驾驶者注意前方转弯,同样的其他光效也有着不同的意义,比如红色灯光意味着警示作用,表现ID.4 X低电量或者有着潜在的碰撞风险,这种光语互动效果确实比常规的车机互动更有温度。

当然对于纯电汽车的消费者而言,续航也是他们非常关注的重点,ID.4 X的续航目前最长可达555km,日常出行自然不成问题,而面对跨省长途出行也没有压力,即便是电量不足也不用担心,ID.4 X目前最快充电10分钟,就能再增加100公里左右的续航,所以ID.4 X的续航能力足以解决消费者的续航焦虑。

而在消费者看不到的背后,ID.4 X还有着上汽大众的技术实力作为后盾,配备一看就很贵的黑科技,这是ID.4 X品质的保障,能够确保消费者日后的用车体验,相信20万级别考虑ID.4 X会是最特别的选择,堪称特斯拉榜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