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亿美元融资,福特、宝马共投电池生产商

2021年05月09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我们从电池制造商Solid Power获悉,公司在前不久获得宝马集团、福特汽车以及Volta Energy Technologies风险投资公司共计1.3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每家公司均会有代表加入Solid Power的董事会中去。

对于宝马福特来讲,虽然两家主机厂存在竞争关系,但两家汽车制造商还与Solid Power签订了单独的联合开发协议,以开发和测试其电池技术,因此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可以满足各自未来汽车的独立工程和制造要求。

Solid Power目前正在生产线上生产20安时(Ah)多层全固态电池,该生产线专门利用行业标准的锂离子生产工艺和设备。从2022年开始,福特宝马集团都将获得用于汽车测试和汽车集成的全尺寸100 Ah电池。SolidPower的全固态平台技术可生产出预期可满足每个汽车合作伙伴性能要求的独特电池设计。Solid Power真正的全固态电池设计可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安全,并且预计其成本将低于当今性能最佳的锂离子电池。

Solid Power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道格·坎贝尔(Doug Campbell)表示:“宝马福特现在,在所有固态电池供电的电动汽车竞争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由于合作伙伴继续致力于Solid Power的商业化努力,Solid Power计划在2022年初在该公司的试验生产线上开始生产汽车级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