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售额达103亿欧元 大陆集团发布一季度财报

2021年05月09日 08:23:1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大陆集团正式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大陆集团销售额达103亿欧元,在不考虑合并范围变化以及汇率波动的影响下,销售额同比增长8.6%。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至8.34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8.1%。净收入总计为4.48亿欧元。

具体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市场表现差异巨大。中国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增长非常迅猛(产量为570万辆,同比增长78.2%)。与2020年相比,北美地区开年起步缓慢(产量为360万辆,同比下降4.5%)。

在欧洲,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产量与去年低位持平(产量为460万辆,同比下降0.3%;其中德国产量为100万辆,同比下降9.0%)。根据初步数据,第一季度全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产量同比增长14.0%,总产量达2,030万辆(2020年第一季度:1,780万辆)。由此看来,第一季度产量远低于2019同期的2,290万辆。

大陆集团预计,本财年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将同比增长9%至12%。大陆集团调整本财年的预期,主要是由于计划内的纬湃科技拆分。剔除拆分影响后,在持续性经营方面,公司预计2021年度销售额为325亿欧元至34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6%至7%。

关于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司徒澈强调了目前严峻的市场环境:“未来几个月仍将充满挑战。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尤其是受到电子元器件供应短缺。另外,新冠疫情肆虐造成的剧烈市场波动以及原材料价格飙升也会继续影响业务的发展。特别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欧洲汽车市场,仍远低于2017年的市场水平。此外,全球市场也尚未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2019年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