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特供车真的那么香吗

2021年05月09日 09:50: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一直以来,中国特供车都被人们津津乐道,因为这些车很懂中国人,针对中国做了很多改进符合大家的用车习惯。但是,就像现在中国铺天盖地的三缸发动机一样,又被人们认为是差异化对待,廉价和偷工减料的表现。今天AM车镜就带大家看看,目前中国市场的特供车。

别克GL8

售价:23.29-52.99万元

要说中国特供车里最成功的的车型,肯定是别克GL8。要说MPV还是欧美比较盛行,这主要由于欧美的汽车市场成熟较早,很多家庭不止一台车更不止一个孩子,一台舒适的大空间旅行车对一个家庭显得尤为重要。别克的GL8早些时候,在美国也是有类似车型的,1999年第一代别克GL8进入中国,那个时候正好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能让多人体面的出行是很多企事业单位的需求。自然别克GL8就这样先入为主,在中国变成了商务MPV,别克也乘胜追击,将别克GL8一次次的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进行改进,常年以来别克GL8都是商务MPV的首选。因为其乘坐舒适,同价位合资MPV几乎没有竞争对手,性价比突出合资车型也比较有面子,确实很符合中国国情。

大众朗逸

售价9.99-16.19万元

一直以来南北大众谁的血统更纯,都是人们争论的话题焦点,因为随着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车越出越多,人们已经和德国大众的原型车对不上号了。要说中国特供车,或者说根据中国市场改进较大的应该是上汽大众,其代表作品肯定是大众朗逸了。这个常年的销量冠军车型,凭借其优秀的性价比和配置收获了很多订单。大众朗逸无时无刻不再根据中国人的购车习惯进行调整,轴距2688mm空间说得过去、LED大灯必须有、中控屏必须有、PM2.5过滤必须安排、后座出风口你们关注我就必须加,总之你要什么就给什么?最后再来个官方优惠性价比突出,如果你还买不起还有大众情节,没关系!大众朗逸启航了解一下,新老款一起卖,老款价格绝对惊喜。

丰田亚洲狮/凌尚

售价:亚洲狮14.28-17.98万元,凌尚还未上市

丰田亚洲狮是一汽丰田的一款新车型,凌尚则是广汽丰田的新车型,这两款车定位是一样的,他们的关系就像是卡罗拉和雷凌。而这两款车也确实都是基于卡罗拉和雷凌发展而来,外观有很大相似度。我们以亚洲狮为例,其外观和卡罗拉十分相似,只是在极个别的地方有所改变,轴距延长了50mm达到了2750mm。但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加长卡罗拉,发动机也换成了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显而易见,这个中国特供车是丰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也正好填补了中国市场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的产品空白,空间更大动力更强。虽然满足了丰田在中国的产品空白,但是这个价格区间略显尴尬,因为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大众速腾销量也不是很很好,正好卡在了SUV的价格区间和B级车之下,紧凑级轿车之上。

现代名图

售价:13.38-16.88万元

相比于日系品牌只是单纯的填补产品线空白,韩国人就聪明很多,下有伊兰特,上有索纳塔,中间就安排给了现代名图,作为中型轿车销售,而且价格还定的十分具有诱惑力,对很多合资紧凑型轿车进行了降维打击。有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可以选择。配置方面也十分丰富,之前的名图车型销量就十分不错,甚至可以说帮助现代度过了难关。当然如果你觉得名图外观设计太死板,没关系,现代还有一个菲斯塔也是中国特供车,轿跑外观设计配置不低价格不贵。

雪铁龙C3L

售价:8.49-10.59万元

PSA集团在中国干的事简直不知道如何形容,标致还好在中国基本坚持国际车型生产和销售,不过近几年开始也对旗下车型做了中国化改进。但是雪铁龙可就不一般了,法国人对于中国人的理解总是十分独特,还很别出心裁自以为是。雪铁龙C3L就是一个例子,听说中国人喜欢跨界车?听说中国人还喜欢SUV?那好!三厢轿车跨界你见过吗?147mm的最小离地间隙,全车黑色轮眉包围套件,平直的后备厢像是硬插在上面的。当然这还不够,别人家都玩三缸发动机,雪铁龙当然也要装一台三缸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竟然还匹配了一台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标致208和雪铁龙C3都是不错的欧洲小车,却不引入中国,总是在中国上市一些奇怪的车型,推出一些与众不同的配置,这种中国特供车显然毫无意义。

AM车镜总结:

其实中国特供车还有很多,也并不是只有中国市场有,也有很多品牌有部分地区的特供车型,甚至包括我们自己的自主品牌,在销往国外时也会进行相应的改造。但是,我们绝对反对在中国的特供车型上偷工减料,甚至差异化对待。更有些品牌,有点明显的应付中国消费者,生硬地拼凑出某款车型,只为多加车型多敛财,可以说吃相有些难堪了。我们也应该合理看待中国特供车型,并非所有的中国特供车型都是只为敛财,也有很多品牌用心对待中国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