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际汽车联合京东打造定制车型,618期间或将初步展现成果

2021年05月09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天际汽车与京东汽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双方将在数字化营销、智能产品深度定制、智能出行生活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未来将重点打造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定制车型。

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天际汽车车联网副总裁俞松耀、京东整车业务部总经理袁野、京东零售集团生活服务事业群总裁缪钦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袁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京东实际上要做的是汽车服务业务,通过提供服务,帮助主机厂完成跟车相关的所有生态以及系统的搭建。“我们实际上做的是汽车服务业务,从看、选、买、用、换的整个汽车消费生命周期来提供不同的服务。消费者可以在线上筛选,在线上完成购买,再去线下完成履约。”

互联网企业进军汽车行业的热潮下,京东也在汽车领域有不少动作。近年来,京东集团先后与吉利奇瑞一汽、北汽等车企围绕车联网、金融、大数据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此次与天际汽车的合作,京东汽车开始将触角延申至定制车型。

对于双方合作打造的定制车型,袁野介绍称,车型将分成不同周期,从简单配置选项及周边产品开始定制,再逐步发展到整车的生态定制。汽车生态涉及长产业链,包括线上浏览、选择、购买等环节都会与品牌方进行深度合作。目前,双方合作车型还未定项,官方表示今年618期间或将有进一步消息。

本次合作中,天际汽车也将实现整车生态完善度的提升,与京东汽车打通品牌、产品、用户、渠道等多维度资源共享。据悉,天际汽车计划导入京东自有产品开发、零售及售后保障能力,将共同打造交互层、场景层和硬件层为一体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天际汽车成立于2015年,脱胎于乐视旗下电咖汽车。作为最早一批造车新势力,天际汽车与蔚来、理想、小鹏出发于同一起跑线,但相较后三者已在美股上市多时的步伐,天际汽车发展略显缓慢。但近几年开始发力打造品牌知名度,频频登上综艺节目,还曾进驻虹桥机场。与京东汽车达成合作后,对天际汽车也将带来本质上的帮助。

不过近年来互联网企业与车企合作已是蔚然成风。上海车展刚过不久,360随即宣布投资哪吒汽车,此前华为与赛力斯达成合作、滴滴入股爱驰汽车等消息都早已为大众所知。眼下天际汽车与京东的合作中,互利共赢无可置疑,但还能否赶上跨界合作的快车道,又能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只能让时间来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