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加长,变速问题多发,新款奥迪Q5L能持续热销吗?

2021年05月09日 12:12: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一款中型SUV车型,奥迪Q5L在中国车市的整体表现非常强势,多次夺得同级车销量冠军的位置。最近有消息显示,中期改款奥迪Q5L即将在2021年5月份正式推出。

​ 中期改款奥迪Q5L

根据现有资料显示,即将上市的中期改款奥迪Q5L在外观造型、内饰、配置等方面,都有了比较大调整。具体而言,外观造型方面,中期改款奥迪Q5L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更为棱角分明一些,格栅由现款的镀铬横条换装了蜂窝状,大灯也换装了新的样式,雾灯的造型也更有冲击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新款车的轴距和车身长度分别增加了101mm、136mm。

​中期改款奥迪Q5L

相比外观造型,中期改款奥迪Q5L的内饰设计相对较小一些。具体而言,新车的中控屏幕将会从原来的8.3英寸升级为10.1英寸,整体更为讨喜,不过与同级车奔驰GLC、宝马X3所搭载的10.25英寸中控屏相比,还是“小气”了点。

同时,新款车型将现款车型搭载的MIB2系统升级成了MIB3系统,便捷性等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消费者比较期待的三联屏设计,并没有出现在新款车型上。

​中期改款奥迪Q5L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5L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 四驱系统。纸面数据显示,2.0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140kW,最大扭矩分别为370牛·米、320牛·米。

同时,现有消息显示,新车或将加入轻混系统,或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的提升。

​中期改款奥迪Q5L

整体上,新款奥迪Q5L主要在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调整,至于动力方面的表现则不大。作为一款热销车型,奥迪Q5L的销量表现还是比较喜人的。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奥迪Q5L累计销量为43352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增长了99.1%。在同期豪车品牌中型SUV车型中,奥迪Q5L力压奔驰GLC、宝马X3,占据了销量冠军的位置。

只是,在销量表现强势的时候,奥迪Q5L的质量表现却并不容易。根据车主反馈显示,奥迪Q5L在质量方面存在着影音系统故障、中控异响、变速箱顿挫及异响、变速箱故障灯亮、车载互联故障、四驱系统故障等问题。

在售奥迪Q5L存在很多的质量问题

其中,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为最为严重的多发问题。不仅如此,异响问题也是目前在售奥迪Q5L存在的较为多发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中控台异响、变速箱异响等。

值得注意的是,变速箱问题也是目前在售奥迪Q5L存在的较为严重的问题,比如说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变速箱故障灯亮等问题都出现这款车型上。由于中期改款奥迪Q5L依然采用同款变速箱,所以很难说变速箱问题不会多发。

中期改款奥迪Q5L

​显然,虽然在售奥迪Q5L销量表现非常不错,但是质量表现却比较差劲。在这种情况下,在售奥迪Q5L之所以能够取得较好的销量成绩,主要是因为其采取了“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那么,新款奥迪Q5L上市之后,初期如果没有较大的终端优惠支撑,其销量预期恐怕并不会太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