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5.88万-29.98万元,威兰达高性能版正式上市

2021年05月09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8日晚,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正式上市,高性能版即威兰达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新车定位为TNGA高性能SUV,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劲擎版、劲擎四驱版和激擎四驱版车型,售价25.88万-29.98万元。


新车共提供7种单色,4种双色,共11种车身颜色选择;其中,新增高能性能版专属耀动红车身色,可选红黑双色车身,时尚感与运动感同时在线。

外观大体与普通双擎版保持一致,但在细节上有所区别,比如采用蓝色的车标,并搭载专属的“HYBRID PLUG IN”标识,彰显插电混动的身份;前脸搭载全新设计的黑色高光网状格栅,配以竖条形LED日间行车灯,尽显精致大气;此外前保险杠加入哑光镀铬饰条,降低了视觉重心,并提升了整车视觉宽度,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高级、更动感。

来到车侧,侧裙与前脸相呼应,采用黑色高光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并搭载新式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兼具力量感与运动感。

车尾线条硬朗,厚重感十足,更显SUV应有的硬朗气质;下方熏黑后包围配以双边双出粗壮排气,更显运动感。

新车车内舒适且时尚,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大面积采用高级与精致触感的软质材料包覆;标配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在驾驶过程中将必要的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前,直接显示车速、导航等信息,驾驶者无需低头即可了如指掌,降低视线移动的负担,让行驶安全性大大提高。

此外12.3英寸彩色TFT液晶显示仪表,可自由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三种显示风格对应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集可视性与科技感于一体。此外新车还配备热泵自动空调系统,在寒冷天气下实用仍能保障纯电续航里程。

值得一提的是,高性能版威兰达还拥有负载功率1500W的外部供电功能,可变身移动电站,为露营、野炊、观星等户外休闲生活提供电力支持。

动力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由具有阿特金森循环功能的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前电机峰值功率134kW,峰值扭矩270N·m;搭载E-FOUR电子四驱系统的四驱车型还配备后驱电机,峰值功率40kW,峰值扭矩121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24N·m。

续航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容量45Ah的三元锂电池,在满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可达1.1L;总续航里程达1152km。其中,EV电动模式的续航里程为95km,当动力蓄电池电量低时,威兰达高性能版能够自动切换HEV混动模式,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5.2L,续航里程可达1057km。

充电方面使用16A充电桩,5小时可充满。使用随车220V充电线,连接一般家用插座即可充电(8A约9.5小时,16A约5小时)。用户还可通过丰云行APP实现远程充电管理。

威兰达至今上市一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1万辆;今年前四个月,威兰达累计销量在40000台上下,其中,上个月(4月份)的销量为10777台,为广汽丰田的总体销量做出了贡献,这样的市场表现在紧凑级SUV市场处于中上游水平。今日威兰达高性能版的上市,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威兰达的市场竞争力,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