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1轿车销量榜:奥迪A6L、朗逸疲软,特斯拉Model 3领涨

2021年05月09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3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整体上,2021年1-3月份,中国车市实现了较为强势的增长。其中,轿车市场在1-3月份的销量增长更为强势,强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

日产轩逸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09.2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68.8%。其中,轿车市场在2021年1-3月份累计销量为248.8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72.4%。

显然,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态势相比,轿车市场在1-3月份同比增长幅度更高。事实上,从1-3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榜单也能看出来,除了宏光MINI因为上市时间的原因,不存在销量数据,其余14款车型均实现了双位数及以上增长幅度。

1-3月轿车销量榜

其中,8款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高于同期轿车市场整体增长幅度。具体而言,这8款车型分别为轩逸、大众新宝来、大众新速腾、全新英朗、大众迈腾特斯拉Model 3长安逸动宝马3系等。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全新英朗、大众迈腾特斯拉Model 3长安逸动宝马3系等车型的同比增长幅度更是在100%以上。

大众迈腾

与之相反,1-3月份有6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低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在一定程度上,这意味着这些车型的市场竞争力,有所下滑。具体而言,这6款车分别为大众新朗逸、丰田卡罗拉丰田雷凌吉利帝豪、本田雅阁奥迪A6L

乘联会数据显示,吉利帝豪在2021年1-3月份的累计销量为50125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增长了37%。在1-3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中,吉利帝豪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是最低的。

帝豪S

1-3月份,日产轩逸夺得了轿车销量冠军。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日产轩逸累计销量为126632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一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增长了77.2%。

至于大众新朗逸依然是“千年老二”。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大众新朗逸累计销量为120220台,位居1-3月份轿车销量榜单第2位。

新朗逸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德系车整体上表现强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有6款车进入了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大众新朗逸、大众新宝来、大众新速腾、大众新迈腾、宝马3系奥迪A6L

日系车有4款车进入了2021年1-3月份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丰田雷凌本田雅阁等。

雅阁

美系车方面,有2款车进入了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特斯拉Model 3别克英朗。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款纯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在2021年1-3月份累计销量为52858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8.9%,远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在销量前15名车型中,特斯拉Model 3的同比增长幅度是最高的。

我认为,这是让人惊诧的。因为,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车市质量问题层出不穷,诸如失控、失速、中控黑屏、起火自燃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上。

特斯拉Model 3

​自主轿车方面,1-3月份有3款车进入了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宏光MINI吉利帝豪、长安逸动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