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理深度试驾帝豪S:年轻化不是“非主流”,紧贴用户才是王道

2021年05月09日 15: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回顾近些年的汽车市场,如果评选出一个出镜频率最高的词语的话,“年轻化”无疑应排在前三名;尤其是伴随着国内车市进入存量时代,90后、95后消费能力不断崛起,“年轻化”或被车企视为“救命稻草”,或被车企视为“胜利曙光”,与市面上的多数品牌息息相关。

不难发现,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市面上诞生出不少造型独特、动力强劲的车型,但能否真正贴合用户的使用需求,吸引消费者用钱包“投票”,依旧是评价其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标。毫无疑问,累计销量超过315万台的帝豪家族,在“年轻化”市场中有着不小的发言权。

“年轻化要做强今天,又要把握明天”。前不久,在帝豪S大理试驾活动后的媒体专访环节中,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曾这样说,言语之中,不仅道出了吉利能够始终俘获年轻人喜好的原因,更道出了帝豪S如何在激烈车市中取胜的关键。

相信不少人都非常好奇,与帝豪GS相比,帝豪S带来了哪些不同?在竞争激烈的紧凑SUV市场中,帝豪S如何才能获得主流年轻人的喜爱?从本次试驾感受中,相信大家便能找到答案。

颜值大改,令人耳目一新

2016年5月,身为跨界SUV车型的帝豪GS车型正式上市,它不仅丰富了帝豪家族的产品矩阵,更为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人带来了更多选择。相较而言,此次推出的帝豪S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帝豪GS换代”,基于吉利4.0时代的设计语言、全面提升的产品力,有望代表帝豪家族向主流SUV市场发起冲击。

不难发现,帝豪S颇有几分吉利星瑞的神韵。直瀑式格栅与黑色车标相得益彰,令整车的档次感得到加强,搭配上低趴前脸、犀利的LED大灯,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运动感与时尚感均得到增强。来到侧面,双腰线的设计增强了整车的“肌肉感”,熏黑轮毂与红色卡钳的加入,轻松令帝豪S从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

至于尾部,帝豪S依旧保留了明显的个性化特征,动感的悬浮式车顶、细腻的LED尾灯,增强了整车的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镀铬排气管,令尾部的造型更加丰富,直击年轻人的审美痛点。此外,已成“网红色”的天青釉车身也将在帝豪S全系车型中提供,或许将打破众人对“SUV就是非黑即白”的固有印象。

同样,帝豪S的内饰也经过了一番进行设计。总的来说,帝豪S的内饰兼顾了运动与居家,红/黑色拼接内饰能够激起年轻人的驾驶欲望,带来十足的视觉冲击力;双10.25英寸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台的加入,令科技感得到增强。此外,包裹性较强的运动座椅也非常贴心,在兼顾舒适性的同时,能更好地抵消激烈驾驶中的身体移动。

至于尺寸方面,帝豪S的长宽高分别为4430/1833/1573(mm),较同级车型而言中规中矩,但2700mm的轴距,能够跻身中上游水平,有效地保证了后排空间,日常乘坐装载绰绰有余。显然,作为吉利今年上市的首款全新车型,帝豪S静态表现没有令人失望,足以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智能交互,真正投其所好

在不少车企看来,年轻人追求个性独立,喜欢尝试新鲜事物,这一点不可否认;但是,当代年轻人普遍对汽车行业有着更多了解,更加注重实用性与体验感,想要真正满足他们的用车喜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显然,相较于静态表现,帝豪S在智能配置方面的实力,才是其俘获年轻人的底气。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帝豪S 的草莓音乐智能交互系统的话,“方便”、“智能”等词语都略显苍白,而“仪式感”则会较为贴切。具体来说,在车辆启动和熄火时,车机系统将自动播放音乐,带给车主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而当车辆行驶速度超过20km/h后,系统同样将自动播放专属音乐,为行驶带来更多乐趣。

另外,帝豪S还提供了“悦动、亲子、吸烟、醒神”4种人性化模式,根据模式的不同,整车的空调、音乐、车窗、氛围灯等功能也将出现相应变化,令驾驶更加省心的同时,车机系统也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具有更多的人文关怀。显然,这种设计的操作难度不大,但能够提供如此体验的车型却并不多。

除此以外,帝豪S还拥有“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能够帮助车主更好地掌控车辆周围环境信息,对于新手司机而言颇为实用;“三指飞屏”双屏共享功能,能够实现仪表导航与中控导航精准随速缩放,更加贴合驾驶者使用习惯。另外,帝豪S还提供了手机APP远程控制、蓝牙钥匙等贴心功能,对于一款顶配不过10万出头的紧凑SUV而言,无疑展现出了较大的诚意。

动力平顺,强调舒适感受

当然,除了颜值和智能配置以外,试驾最重要的意义还是在于整车的动态体验。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帝豪S的动态表现的话,“舒适”二字再合适不过了。

从参数方面来看,帝豪S全系均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1Ps,最大扭矩235N·m,同时提供6MT和CVT变速箱。了解吉利汽车的用户都知道,这款1.4T发动机曾搭载于多款车型,质量背书毋庸置疑,配合上CVT变速箱省油、顺滑的先天优势,更加适合家用需求,成为兼顾舒适性、经济性的不错选择。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帝豪S确实展现出了不俗的平顺性,1.4T发动机并没有想象中的孱弱,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能够带来较强的驾驶乐趣。与此同时,得益于欧洲LeanNova专业舒适性底盘调教,帝豪S在转弯、高速行驶过程中的车身姿态较为平稳,对于都市青年而言,扎实底盘所带来的信心,远远比大马力更为重要。

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帝豪S除了全系标配博世9.3版本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以外,还提供了符合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在减轻驾驶疲劳的同时,还能有效规避市区内的碰撞危险。当然,虽说试驾过程中并未触发主动刹车功能,且在驾驶过程中不能过于依赖,但毕竟多一道安全保障,也能令驾驶更为安心。

结语:“我们要实现整个用户的年轻化,而不是追求做网红”。正如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二公司总经理蔡建军所言,帝豪S自设计之初便想成为一款有品质、有个性,满足用户需求的时尚科技SUV,它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当下年轻人的需求,更代表了未来的消费趋势,令年轻人真正对于吉利品牌产生客户粘性。

由此来看,帝豪家族所积累的315万用户,未来很有可能成为星瑞、星越,或者是领克、极氪品牌的潜在用户,并潜移默化地对中国汽车品牌产生更多好感。帝豪S的上市,将再一次刷新国人对于中国品牌的认知,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它,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