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针对驾考,推出手动挡纯电动汽车,还有人学手动挡?

2021年05月09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汽车几乎没有手动挡车型。因为纯电动汽车用电机来驱动车辆,只要控制电流的大小,就可以控制速度的高低。根本不需要像传统燃油车一样通过变速箱来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给车轮。

所以可以预测,随着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手动挡的车型将会逐渐消失,被淘汰掉。

其实目前在中国手动挡车型的年销量也已经很少了,甚至很多考取了C1驾照的人,从拿了驾照开始就开始驾驶自动挡的车型。所以慢慢的也就忘记手动挡的车该怎么开了。

虽然现在有C2驾照,也就是自动挡小轿车的驾照。但是很多人在考驾照的时候认为C2驾照含金量比较低,万一在今后有需要开手动挡汽车的时候,就没有办法了。所以他们还是会考C1驾照。

于是,基于目前的这种情况,比亚迪推出了一款针对驾驶证考试研发了一款纯电动汽车,比亚迪e3驾考版。

他有两个版本,手动挡的版本价格是13.18万元,自动挡版本的价格是14.18万元。新车会搭载电池容量为38千瓦时的刀片电池。续航里程在350公里左右。

由于是针对驾考市场,所以普通消费者是没有办法购买的。

从外观方面,比亚迪e3驾考版与普通版的外形基本保持一致,在左右两侧的后视镜上还单独有一个小的辅助后视镜,这是为了帮助新手更好的掌握倒车。

除此之外,车身提供了双色喷涂,上半部分是红色涂装,下半部分是黄色涂装。有点类似于出租车的感觉,同时也非常醒目。

在车内相比于普通版的车型增加了离合器,换上了能够模拟5速手动变速箱的换挡机构。电子手刹也被机械手刹所取代。此外在副驾驶一侧还增加了刹车踏板。这是为了方便,教练在紧急情况下通过副驾驶采取紧急制动。

其实国外的驾照考试与国内的驾照考试有很大的区别。

国外的驾照考试可以不通过驾校,只要是自己学会了。就可以单独的报名参加驾照的考试。在考试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车来参加考试。所以国外的驾照考试,并不用像中国这样花很长的时间。而且由于国外汽车普及程度更高,因此很多人是在潜移默化当中,就慢慢学会了如何开车。

但是国内的情况必须通过驾校报名,统一的在驾校学习如何开车。这是为了更方便管理,同时也是为了满足更多家里没有汽车的用户,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开车的技巧和方法。

最后我认为随着时间的发展,国内的驾照考试也会与国外趋同。驾照考试会变得越来越简单,越来越方便。而且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直接学习自动挡的车型。而手动挡的车型,将最终被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