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SUV的王牌对决!本田皓影对比丰田威兰达该选谁?

2021年05月09日 16:4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在2021上海车展期间,皓影PHEV车型首次亮相,不受限牌限行影响的特质,对于很多的限牌限行城市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引发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期待。而一直以来丰田本田都是消费者所青睐的两个日系品牌,旗下的皓影与威兰达也是消费者所喜爱的两个SUV车型,那么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

外观对比

外观方面,2021款皓影保持时尚精致的设计风格,尤其在营造高颜值的细节上可谓别具一格,比如采用的羽翼造型前大灯显得非常灵动,远近光灯皆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外观档次感得到显著提升,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此外,2021款皓影幻夜系列还新增了全新配色,以格陵兰白搭配熏黑镀铬前格栅、黑色外后视镜、哑光黑轮圈等细节,外观形成更加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相信对于不随波逐流的年轻消费者,这一系列会是最理想的选择。

而威兰达并没有皓影的这种时尚风格,整体设计风格有着一定的运动气息,前脸采用的大嘴式前格栅内部为蜂窝状设计,两侧LED大灯和前雾灯造型犀利,打造出动感且层次感丰富的前脸。

此外,威兰达的侧面和尾部造型相对方正,采用造型独特的大尺寸铝合金轮毂,与黑色下包围和悬浮式车顶相结合,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氛围。尾部采用LED组合尾灯,内部采用C字形设计,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贯穿,底部大面积的黑色下包围和双边双出的圆形排气装置增添更多越野感。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2021款皓影的内饰设计和它的外观一样,讲究的是精致和品质感,比如座椅皮质面料摸起来的细腻手感,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不多见的。而在配置方面,2021款皓影就有着一定的升级,比如新增240TURBO CVT智享版车型,配备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真皮换挡手柄等,在舒适性上也很花心思,主驾驶席座椅可8向电动调节,带有4向电动调节腰托,副驾驶席座椅可4向电动调节,当然还少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此外,皓影的后排车门能够达到90度开启角度,让后排上下车变得非常便利。对于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家庭而言,出行时进出后排就特别便利。而后排车窗玻璃采用深色隐私处理,高配版本还配备遮阳帘,直接提升日常用车的私密性和人性化体验,这种设计细节可以说相当贴心了。

在车载智能互联方面,皓影搭载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功能性上都比较主流,支持导航、音乐、车载支付等日常实用的功能,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不成问题。

而威兰达的内饰则将美观性和实用性相结合,采用简约但不简单的设计语言,打造出各个功能分区明显的科技座舱,T字形中控台采用直线设计,整体视野上非常开阔,材质方面采用大面积的软质包覆,手感不错,细节上还加入了银色饰条和缝线点缀,档次感属于同级的中上等水平。

此外,威兰达的仪表盘采用指针与小显示屏相结合的方式,部分车型还配备了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在驾驶过程中将行车信息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科技感和实用性进一步加强。

而10.1英寸中控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触控按键靠近驾驶者一侧,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屏幕内置导航系统,可以借助语音识别控制,全系均支持手机远程控制功能,仪表盘、中控屏和HUD能够达成三屏联动智能显示,达成更丰富的信息显示效果。

配置方面,以威兰达主销的豪华版车型为例,其配备电动真皮座椅、自动双区空调、7个SRS空气囊、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另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10.1英寸导航系统等配置,在配置方面也可圈可点。

所以这两款车型都各有亮点,算是侧重点不同,其中2021款皓影在档次感和配置上不俗,还有着更多的人性化设计细节,这方面更能打动家用消费者,所以这算是它的一项竞争优势。而威兰达的内饰氛围相对更加硬朗,在配置方面也是不会逊色。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2021款皓影和威兰达都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可选,所以动力选择都非常丰富,其中皓影的燃油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而混动版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4.9L,确实属于非常省油的水平。

在实际表现上,皓影锐·混动的动力系统非常安静,由于有电机的加持,提速起步和中高速再提速超车都非常给劲,开起来动力十足,省油表现也令人满意。

而威兰达提供2.0L自吸和2.5L混动系统两种动力选择,前者最大功率126kW,后者综合最大功率163kW,动力选择同样很丰富。此外,威兰达根据车型不同,还将提供三种不同的四驱系统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日前刚推出了高性能版,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所以威兰达的动力选择更加多样化。

安全配置方面,威兰达将搭载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支持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功能、TPWS胎压监测系统等,以此为驾车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

对比总结:

2021款皓影延续了原来的设计理念,并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了多个舒适性配置和车身颜色,以此更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威兰达在动力和配色方面不逊色,设计风格相对更加运动硬朗,还提供三种四驱系统可选,就看消费者个人如何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