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频繁人事变动为哪般、蔚来进军海外市场、三家车企发布召回

2021年05月09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假期总是不知不觉的就过完了,相信你在五一假期也跟着家人、朋友,去游历了祖国的大好山河,对于节后综合症的你来讲,新的一个月开始了,随着气温的升高,我们也将迎来穿着短裤、人字拖的夏天。

视线回到本周国内车坛,依然发生了许多值得关注的事。接下来跟着马拉车市,走进一周车市,为您快速梳理回顾本周车圈大事。

特斯拉遭审查

正加强与中国监管机构接触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在加强与中国监管机构的接触,并加强其政府关系团队,与北京的决策者进行了更多幕后交流,表明特斯拉认为其在中国市场遭受挫折的严重性。

据知情人透露,汽车制造商通常在中国参加此类会议,但与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等竞争对手不同的是,特斯拉高层基本不会参加闭门面会。然而,在过去几周时间,特斯拉高管至少参加了四次讨论,主题包括汽车数据存储、汽车到基础设施通信技术、汽车回收和碳排放。特斯拉并未在会上做出重大承诺,仅参加了一些讨论。

特斯拉销量屡创新高,但口碑、质量问题却层出不穷。今年2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马曰:特斯拉如今在中国市场面临的信任危机,完全由于特斯拉对于消费者售后服务的轻蔑,再面对是否真正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下,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一句绝不妥协,直接激怒网友,一些官媒也站出来点名特斯拉,若不是舆论压力,特斯拉或许不会轻易妥协。而特斯拉对于质量问题的反应,也让特斯拉车主感到困惑,经常在用车过程中遇到一些路人提到“你的特斯拉是不是真的刹不住”。特斯拉如果不再对此次事件作出满意的解决方案,相信它渐渐会成为“过街老鼠”。

福特中国高层人事变动频繁

能否加速振兴计划

5月6日,福特中国官宣两项人事调整,其一、陆逸将出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据相关资料介绍,陆逸曾担任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等多个职位。其二、杨嵩调任福特中国,任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

资料显示,杨嵩曾在东风日产宝沃汽车等车企担任要职。2019年4月,杨嵩加入长安福特,担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此时的长安福特销量一度下滑,杨嵩加入长安福特可谓是临危受命。当然,从目前长安福特的销量来看,确实实现了阶段性反弹,不可否认杨嵩对长安福特的贡献。

数据显示,2020年福特汽车(含福特林肯江铃)在华累计销量为60.26万辆,同比增长6.1%,这是该公司自2017年以来首次实现销量增长。其中,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253,293辆,同比增长37.67%。长安福特自2017年以来销量持续下滑,到了2020年即便受到疫情的影响下,长安福特销量仍然实现两位数增长,虽然整体销量并不高,但是在表现要明显优于其它乘用车厂商。

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虽然长安福特的销量增长迅猛,但是面临的市场竞争也不小,人事变动的调整也意味着其未来的发展方向。至于新领导者能否加速长安福特重新回归主流市场,还有待时间检验。

马曰:随着汽车消费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消费群体也逐渐呈现高端化、个性化、家庭化、多元化的发展势头,年轻消费者逐渐登上购车主舞台。也正因如此,福特中国近期频繁人事调整,或加速长安福特推出了“福特中国2.0”和三年振兴计划。

蔚来走出国门

进军海外市场

5月6日,蔚来宣布进军挪威市场,这是其迈向海外市场的第一步。在与蔚来CEO李斌的对话中,他表示,明年蔚来还将进入欧洲5个国家。

蔚来并不是第一家布局海外业务的造车新势力。2020年爱驰和小鹏先后登录欧洲市场。但从整体大环境来说,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国内传统车企,去年整体汽车出口销量情况都不太乐观。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汽车出口总量为99.5万辆,同比减少2.83%。

蔚来汽车能够出口挪威市场,对国产汽车出海起到了积极的意义,一方面蔚来汽车的单车售价超过30万元,这将有效改善国外市场对国产汽车品牌的固有印象;另一方面,在全球电动化普及之前,蔚来汽车作为新能源代表能够率先布局海外市场,无疑更具市场竞争力。

至于为何开拓海外市场,外界认为原因有二。一是蔚来汽车本身在全球有多个研发中心,此外其还有2000名海外工作人员。从这一点看蔚来汽车具备海外市场扩张的能力和基础。二是,作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蔚来汽车的影响力仅限于国内市场,面对特斯拉在海外不断的“攻城略地”,蔚来汽车想要跟紧竞争对手的步伐,开拓海外市场无疑是重要的一步。

马曰:在新能源汽车产品上,中国造车新势力并不比传统汽车制造商差,这一点在销量上可以体现出现。就是咱们中国品牌出海后能否占领重要一席位,还是得看产品和服务,这就让时间去说话吧。

本周三家车企发布召回

林肯占比本周召回93%

本周内,三家车企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其中林肯召回2016年6月24日至2019年9月20日生产的部分2017-2018年款进口林肯大陆汽车,共计24664台;长城汽车召回生产日期从2020年3月20日到2020年4月29日的部分风骏7汽车,共计1651台;宝马召回活动中受影响的部分进口4系车辆,包括生产日期从2020年6月16日到2020年12月2日的425i及430i车辆,共计71台。

具体召回原因:

林肯大陆由于供应商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主动式固定支架可能发生液体渗漏,可能造成发动机控制模块(PCM)连接器针脚被腐蚀,从而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不能熄火、充电系统故障、空调故障、发动机警告灯亮起等,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车辆怠速或行驶时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风骏7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偏差,个别还原剂储液箱的通气阀会受到损伤,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还原剂渗漏,不满足污染控制装置耐久性的要求,造成排放超标风险。

宝马4系由于前排座椅侧面安全气囊的软件参数调教和气袋形状存在缺陷,导致气囊展开的时机可能发生延迟,且展开之后气囊的保护范围受限,会增加乘员在碰撞事故中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马曰:召回计划每个月都有发生,据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数据显示,4月共15家汽车生产企业备案了召回计划,共计召回48.02万辆汽车。而五月又会有多少车辆召回?马拉车市也将随时关注。夜希望消费者正确看待召回问题,有问题能积极发现并解决,才是对消费者负责人,而不是像特斯拉那样,遇见问题就甩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