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大G 6X6是弟弟?斯堪尼亚:瞧瞧我的8X6!

2021年05月09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对于越野车,如果在它的车尾看到4X4,就说明这台车搭载了四轮驱动技术,拥有不俗的越野实力。

而4X4并非王者,一般的汽车爱好者认为,奔驰G63 6X6才是最顶级的车型。它拥有夸张的6个车轮,并且6个车轮都有驱动力,可以在极为严苛的环境下进行攀爬越野,性能强悍。

可是即便强悍如奔驰G63 6X6,在这台车面前依然是个小弟弟,它就是来自斯堪尼亚的S650 XT 8x6大件牵引车。单纯从外观上看,这台车拥有四个车轴,第一第二轴采用单轮设计,一共拥有4个车轮,第三第四轴采用双轮设计,一共拥有8个车轮。除了第一轴没有驱动力,其他三个轴都带有驱动功能,并且带有驱动功能的三个轴都安装了空气悬挂。

虽然第一第二轴的距离比较远,但其实这两个轴都是转向轴,并且为了省油,第二轴还具备抬升功能。据悉,这台车的主要功能就是负责大件货物的运输,单台车辆的牵引能力超过250吨,几台车辆串联后可以轻松拖拽1000吨以上的庞然大物。

面对如此重量的货物,动力总成自然不会含糊,在它的机舱内是一台斯卡尼亚DC16 V8柴油发动机,可以爆发出最大650马力和3300牛米的动力。匹配一台Opticruise手自一体14挡变速箱,可以让它在强悍拖拽力与燃油经济性方面获得平衡。

为了让它拥有超长的续航,这台斯堪尼亚S650 XT 8x6大件牵引车具备两个容积为500L的柴油油箱,并且还有一个容积为105L的尿素油箱,以对柴油发动机的环保进行保驾护航。

而为了让这么一台大家伙拥有杰出的刹车性能,除了具备传统高性能刹车外,还拥有R4100液力缓速器,可以为大件运输提供足够的制动力。怎么样?这台斯堪尼亚S650 XT 8x6是不是比6X6的大G给力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