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权剧情再升级,特斯拉“傲慢”公关将爆四个“雷”

2021年05月09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俗话说:“丢人不可怕,可要是一直丢人麻烦就大了!”

经过多日发酵,今日(4月26日),实名“特斯拉车顶维权女孩儿”的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车主再次网络发生,其对“自己过激维权行为占用了公共资源,向大家表示道歉”,但同时对于特斯拉近期的各项态度、做法,也提出了质疑。

对此,网友“黑暗科技”的点评很值得回味:“先不评价事情本身,因为到目前没法辨别到底谁对谁错………仅从特斯拉pr公关的反应和动作来说,这次pr行为是个典型的失败案例……绝对是未来进入bad case的pr经典案例库#特斯拉# 其实解决方式有很多,但是特斯拉pr选择了一条极为不明智的硬刚路线……pr的大忌”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因为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被维权后,特斯拉也加强了展台的“安保”措施,特斯拉展台几乎被安保人员站成了一道人墙,并且,去展台参观的观众,几乎是一人一跟的状态。可以看出,特斯拉使出了最严措施,来防止车主维权。

日前,有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一名维权男子拿出“维权横幅”,企图登上特斯拉展台维权。但是,在场的安保人员,很是训练有素,立马拉起了黑布、黑雨伞围挡,防止在场者手机拍摄。并且,几名安保大汉,一同架起维权者,并将其拉开了展台之外,这名维权者,也被“秒制服”。

如果说特斯拉维权起源于产品质检不严的话,那么,“网红”特斯拉副总裁陶琳的“霸气”言论则是特斯拉目前舆论危机的导火索。其一句“不可能妥协”走火网络,甚至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纪委纷纷点评,足见目前特斯拉的危机已经来临,则这也意味马斯克在中国的“科技创新创新者、追梦狂人”人设已经崩塌。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已经“觉醒”,相应的维权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去年12月4日,来自天津的特斯拉车主便收到了法院的一审判决书,判决书内容显示:特斯拉公司构成宣传欺诈,应向车主退还379700元购车款,并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赔偿1139100元,也就是退一赔三的政策。

对于特斯拉在华而言,如今的舆论事态发展可以用“失控”来形容,再加上“神一般”的副总裁助攻,未来特斯拉在华发展将会发生如下变化:

1、特斯拉销量下滑。随着特斯拉“高速制动失灵”及“APP宕机”等舆论不断发酵,将会终止其火热销售的局面。

2、造车新势力迎发展机遇期。从此次上海车展蔚来、小鹏、威马、红旗、广汽埃安等新能源主要品牌的互动来看,主导智能化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尤其是造车新势力将会填补这一市场空白。

3、跨国公司的傲慢时代将改变。由于过去的高铁、盾构机、LNG船等产品一样,过去的跨过企业总是以“傲慢”的心态来面对中国市场及消费者,其底气便源于技术优势,但被中国打破技术封锁后,“服务意识”逐渐加强。如今的特斯拉也是一样,被迫的多种表态,除了源于消费者和舆论的压力外,还在于中国同业企业的竞争使然。

4、特斯拉副总裁陶琳的公关生涯将入倒计时。作为此次特斯舆论的“导火索”,陶琳不仅“篡改”车主与特斯拉的交涉过程,还在未经确认的情况下,将特斯拉的服务意识抛诸脑后,其公关行为无论是在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还是得垄断行业,均可以称之为“低级”,而在公关界,也将成为新的“负面案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