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T运动版上市:长安开始尝试“原厂改装车”

2021年05月09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回顾近几年推出的汽车产品,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时尚动感的设计风格已经成为主流。其中原因也并不复杂——年轻一代成为消费主力后,需求的变化导致市场发生变化。

如今,汽车运动化的趋势还在加剧,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厂商提供的原厂车型,他们想要更加个性化的汽车产品,改装文化因此开始盛行。不过,国内的改装环境对于消费者并不算“友好”,各方面的限制不少,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消费者的改装门槛,也抑制了很大一部分的需求。

那么问题也就来了,如何才能让改装车的市场需求得到释放?

近日,长安汽车在这一领域做出了尝试,它以车企的身份推出了“原厂改装车”——UNI-T运动版。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一做法可谓是“一劳永逸”。原因在于,原厂改装车已经通过国标测试,产品性能、安全性都无需担心。毕竟,专业汽车工程师设计、智能工厂生产制造的产品和“路边摊”改出来的产品相比,前者显然更让人放心。更何况,原厂改装车还不用消费者自行备案,“麻烦”要少得多。

当然,很多人肯定也会有疑虑,车企的改装产品,是否能够契合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

这一点对于车企的市场调研和产品研发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长安汽车的做法是,秉持与用户共创共享的理念,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研发过程中来,最终打造出的产品也就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需求。

平心而论,“共创”而来的UNI-T运动版没有让我们失望,它在外观、内饰、动力三大方面都给出了惊喜。

从外观来看,UNI-T运动版加入了非常多的运动套件。车身四周设计了碳纤维纹理的运动包围,用以拓宽车体,营造出更加低趴的车身姿态。与此同时,包围中还加入了黄色线条,形成撞色效果,视觉效果极具活力。

轮毂采用熏黑哑光设计,搭配黄色卡钳,运动气息浓厚。车尾的牌照框位置设计为了黑色,前低后高的蓄力姿态进一步得到凸显;V型尾翼则加装了纵向扰流板,强化了立体感的同时,也有着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来到车内,UNI-T运动版的内饰设计和普通版本差异不大,但细节处的搭配凸显了运动氛围。比如,方向盘、座椅、中控台等处都换用了Alcantara材质,触感出色,视觉效果也很高级。再比如,空调出风口、皮革缝线、安全带、挡把等位置都采用了黄色设计,撞色搭配与外观相呼应,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动力方面,UNI-T运动版继续搭载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蓝鲸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在此基础之上,UNI-T运动版新增了“弹射模式”。该模式的使用方式也很简单,在“驾驶操控”界面开启该功能后,左脚刹车到底,右脚油门到底即可激活,2秒内松开刹车就能完成弹射起步,加速能力更加出色。

更战斗的造型设计、更运动的内饰氛围、“弹射模式”带来的更畅快的驾驶体验,UNI-T运动版极大地降低了消费者的改装门槛,满足了当下年轻用户的需求,值得点赞。最重要的是,UNI-T运动版还保持了务实的定价策略,13.89万元的售价仅比普通版本相同配置车型贵了5000元,性价比依旧出色。年轻人喜欢的产品加上年轻人能够负担得起的价格,UNI-T运动版无疑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