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出自我态度,15万买这些运动小车不会错

2021年05月09日 19:1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如果首选不考虑家用、空间,相信大多数男同胞们会选一辆更富有操控乐趣的运动车。网络上有句“男人至死是少年”,而车子则是男同胞们最钟爱的大玩具之一,如果手握15万预算,这些车可以列为参考。

领克03

厂商指导价:11.38-16.6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0.58-15.88万元

动力:1.5T,156/180马力,2.0T,190马力

领克品牌是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成立的新兴品牌,至今已推出多款畅销车型,其中,领克03是唯一的一款轿车车型,也是最受欢迎的车型。

领克的外观设计一直饱受争议,两极分化严重,有人说机盖上的大灯不伦不类,也有人觉得是设计上的点睛之笔,我觉得这个设计就像曾经的翻转大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低趴的车身姿态以及流线型的造型富有运动气息。双出的圆筒排气和夸张的下扰流板增强了视觉冲击感。

内饰方面,全系标配了液晶仪表盘,10.2英寸带车联网功能的中控屏幕,简洁干练的风格,符合科技运动的定位。选配的翻毛皮材质座椅舒适度很不错,强大的摩擦力在激烈驾驶中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动力方面共有1.5T,156/180马力和2.0T,190马力三种搭配,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均在8秒以内,日常操控无须担心。

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

厂商指导价:11.59-18.9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0.59-17.49万元

动力:1.5L,117马力,2.0L,158马力

马自达素以操控闻名于世,独有的转子发动机技术和创驰蓝天技术都是行业顶尖水平,引入国内的车型其中尤以一汽马自达6阿特兹和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最受欢迎。

马自达定位于轻奢豪华品牌,昂克赛拉是价格最亲民的入门级车型。在外观上,马自达最引以为傲的就是经典的魂动设计,给汽车注入生命之力,将人和汽车赋予情感上的连接,加上精致的工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车型比例拿捏到位,修长的车身搭配短小的车尾,显得十分干练,圆润舒畅的线条辅以独特的喷涂工艺,让车身颇具光影动感。

内饰方面,并没有因为定位入门而出现大幅缩水,悬浮式的中控屏,撞色设计的中控台,简洁明快的风格,凸现出马自达“减法”美学理念。

最后说到动力,除了顶配2.0L X压燃尊荣型以外,共有1.5L,117马力,2.0L,158马力两种动力搭配,自然吸气的发动机账面数据并不出色,但是日常使用足够了,马自达的优势在于平顺的调教以及出色的油耗表现。细腻的操控风格,让人体会“人车合一”的驾驶感受。

一汽大众高尔夫

厂商指导价:12.98-16.5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2.98-16.58万元

动力:1.2T,116马力,1.4T,150马力

高尔夫是大众旗下一款两厢传奇车型,46年历史,累计销售近4000万辆,如今已是第八代。这一代也被称作全新数字高尔夫,可见,这一代高尔夫顺应潮流主打科技感。

从外观上来看,这一代的设计语言比以往更为时尚动感,极富运动气息,扁平化改进后的大众标志,加上全新的IQ.light灯光设计,前脸不再显得平庸乏味。7处外饰氛围灯和激光镭雕全LED尾灯的点缀,富有科技感的视觉体验似乎在向奥迪靠拢。

内饰同样也带来了很多惊喜,全液晶数字仪表,悬浮式中控屏,触控式方向盘带换挡拨片,游艇式电子换挡,无处不彰显数字科技的魅力,30色分层氛围灯,营造豪华感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在小排量盛行的大环境下,大众做出了表率,全新高尔夫的动力搭配为:1.2T,116马力和1.4T,150马力,灵巧的车身让它不仅操控灵活,油耗表现也十分出色,契合家用经济的定位,把更高阶的动力留给追求速度与激情的GTI和高尔夫R上未尝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以上三款车,分别代表了自主品牌、日系品牌和德系品牌的风格特点,表达了它们对于年轻人群购车需求的理解,也展现了富有驾驶乐趣的运动座驾该有的样子。在汽车逐渐走向电动化的大背景下,如果你恰好是一位驾驶爱好者,不如趁早入手一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