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驭领潮流 途鉴未来,第五代途胜L河北区域上市

2021年05月09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从第十代全新索纳塔到全新伊兰特,再到全新一代名图,北京现代的新品投放步伐正在稳步推进。不过,单单在轿车领域发力还远远不够,北京现代还需要带来更多的“帮手”才行,于是第五代途胜L应运而生。作为北京现代i-GMP平台首款SUV——途胜L于4月17日在河北区域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6.18万-20.18万元。第五代途胜L推出的口号为“驭领潮流,途鉴未来”。那么,途胜L这款车到底是怎样的呢?通过此次上市嘉年华活动,我们就来带大家具体了解一下。

从外观来看,第五代途胜L缩小了前悬、拉大了轴距,整体的设计风格更加低趴,造型更加运动前卫。倒梯形的前格栅独特且富有立体感,内部使用了大量三角形几何切面装饰,具有出色的光影效果。两侧分体式大灯很有设计感,日行灯被放置在了中网边缘,而且十分隐蔽,关闭状态下会跟中网融为一体,而在车头两侧的类通风口设计处,则分布有远近光灯灯组,再配合引擎盖上凸起的筋线,让整车看起来足够犀利个性。

车身侧面的腰线设计有好几道折线,看上去有雷克萨斯SUV车型的既视感,光影效果很独特,而银色窗框装饰也别有一番韵味,搭配19英寸的花瓣状轮毂,进一步体现年轻个性感与精致效果。尾部的设计很概念,并且有着较强的动感气息,贯穿式尾灯在原来家族基础上进行了优化,类似鹰爪的设计在LED光源的加持下格外显眼,下方包围也加入了镀铬元素装饰,搭配上扁平的双边尾排,进一步增添了整车的动感气息。

与极富未来感的造型设计一样,途胜L的内饰设计同样引入了很多创新元素。首先就是取消了原本复杂的中控台设计,进而采用了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作为代替。此外,新车的仪表盘也换装了全液晶仪表,如此一来,也就让整个车内的时尚气息又提升了一个台阶。另外还换装了家族化造型的四辐式方向盘,按键式换挡机构也很有高级感。与之配合的是环绕式的简约座舱布局,进一步突显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在产品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围绕车辆进行空间解构以及卖点透析,对新升级的部分进行探索和测试。智能科技是这几年汽车市场着重拓展的板块,第五代途胜L在这个模块进行的设计让我投入了更多的注意力。当我对着智能大屏说出被收录的指令后,第五代途胜L会立刻实行对应的操控,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双手,在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驾驶环境中就显得很有用了。同时,BLE蓝牙钥匙、多功能近距离操作、分享蓝牙钥匙权限等功能很适合现代快捷省力的用车习惯。

另一个让我注意的点是,当我坐在第五代途胜L的车内时,只要启动了静音功能,后排的音箱会调至静音,前排的音量则会自动调整到20分贝,这对习惯在乘车时安静阅读文章的人有很大的帮助,即使它是一个很小的细节。另外得益于4670/1865/1690mm的长宽高,以及2755mm的轴距,无论是后排的乘坐体验,还是细节储物设定,都很符合家用场景需求。而且新车还提供了同级别罕见的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功能,后备箱的容积面积达到了583L,并且后排座椅靠背还可按4/6比例放倒,来进一步扩展空间装载能力。

在动力方面,途胜L搭载了性能卓越的高功率1.5T GDi发动机和第二代7速双离合变速器。从规格上看,途胜L的动力强劲,最大功率可达147kW(200马力)、最大扭矩253N·m,百公里加速只需8.6s、百公里油耗6.0L。实际驾乘感受也确实如此,急加速时会带有少许的推背感,高速行驶时也能够感受到后劲十足。变速箱并不是一味求快,变速时的平顺感也很重要。在途胜L的驾乘体验中,变速平顺,基本上感觉不到滞顿感,可以说,在日常驾驶中是一款功能感好、动力强的车型。

而且第五代途胜L配备了最新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达到主流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在车辆密集的区域行驶时,距离周围的车辆和行人过近,车辆就会通过雷达和摄像头,进行主动监测和安全预警,及时提醒驾驶员避免事故的产生。试驾活动的第二站是对第五代途胜L各种驾驶性能的测试,经过绕柱区域和颠簸路时,车内却没有很明显的晃动,这得益于第五代途胜L自带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质量优质的前后独立悬杆,把车外受到的颠簸有效地化解了,坐在车里很舒适。

经历了全面的试驾测试,第五代途胜L展现了许多可圈点之处,像“大空间”,“强动力”等都是真实的呈现,“驭领潮流 途鉴未来”并不只是一个说辞或者一句空话。目前新车已经上市,上市会发布的优惠政策也已落实,感兴趣的可以去自己体验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