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acan电动版在路上,还在看燃油车的你,会接受吗?

2021年05月09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延续先前所带来的,新世代 Macan 即将出现纯电车型的新闻。近日,Porsche 执行董事 Michael Steiner 在一场外媒访谈中,再度揭露纯电 Macan 的更新消息。除了几乎确定纯电 Macan 将在 2023 年发表之外,也确定采用与奥迪 A6 e-Tron 相同之 PPE 底盘打造,预计将有两种电池规格选择,且续航力都将超越现行 Taycan 之 463 公里(WLTP 规范)。

从这次访谈中可以得知,即将成为保时捷的第 2 款纯电车型,电动 Macan 将会采用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纯电平台开发;与主打低坐姿、运动化的 Taycan、奥迪 e-Tron 之 J1 电动平台不同,PPE 平台虽然同样由保时捷以及 奥迪 共同开发而来,但基本技术与底盘布局乃是延续了大众集团的 MQB 平台、再加上多项豪华车款所需的进阶功能,如四轮转向、扭矩导引系统和气压悬挂,并且修改电动马达和电池安装位置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纯电 Macan 应该不会取代现行的燃油版本,为了满足燃油车既有的市场需求,保时捷可能采用与奥迪 A6、A6 e-Tron 类似的车系规划,让纯电、燃油版本的 Macan 并存,形成一种车系、两种底盘架构的有趣现象。

虽然目前释出的信息并不多,但访谈中也确认了纯电 Macan 将会拥有与 Tayan 相似的家族设计语汇,并且同样采用高达 800V 的电能系统,最高可以支援 270kW 的高速直流充电。后续我们仍会持续关注纯电 Macan 的消息,敬请持续锁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