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项兴初或将成为下一任江淮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1年05月09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日前,据《道哥说车》独家消息来源得知,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称对拟担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项兴初同志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项兴初,男,汉族。1970年8月生,籍贯、出生地霍山。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同等学力教育,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现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公示时间为2021年3月27日至2021年4月2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在此期间,省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值班,并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设立意见箱,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如发现该同志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存在问题,可以当面或用信函、电话以及登录举报网站等方式向省委组织部反映,来信可投入意见箱或直接寄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收。

这份来自安徽省委组织部的公告说明不出什么意外的话,项兴初或将成为下一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悉,项兴初于1994年加入江淮汽车,历任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主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科长、副部长、企管部部长等职,随后担任安徽江淮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总质量师。

2013年,在江淮汽车最新一轮的战略架构调整中,项兴初被委以重任,担任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12月,项兴初拟任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2018年6月,项兴初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项兴初作为老江淮人,与江淮汽车集团共同经历了汽车行业的“寒冬期”。江淮汽车在经历了2018年的跌宕之后,终于在2019年上半年“触底回升”,实现净利润1.25亿元。2020年全年江淮汽车累计产量为456125辆,同比增长8.36%;全年完成销量453361辆,同比增长7.63%,完成年初预定的45万辆的销量目标。

此外,《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江淮汽车近年来一直聚焦主营业务,业务优势来自于商用车和新能源汽车。一方面江淮商用车去年销量增长很高,另一方面大众选择与江淮合作,主要是看中了江淮在电动汽车方面所具备的技术优势。

去年12月初,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合资公司江淮大众已更名为大众安徽;按照大众安徽的计划,其计划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年产能规划35万辆,至2023年投产多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新车型。

此外,江淮汽车在财报中介绍,与蔚来汽车合作的第三款车型EC6改造及量产试制工作已全面开展,为实现量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这些现实情况揭示了江淮未来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主营业务上,主要是新能源汽车和商用车领域的布局。同时,江淮汽车将新能源汽车控制权交给大众的行为更加有力的说明了江淮聚焦主营业务收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换来企业脱胎换骨的面貌。

一直被寄予厚望的项兴初能否带领江淮汽车实现这样的绝地反击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