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担心航母在南海漏水,暗示中方应积极救援,称和施压毫无关系

2021年05月10日 09:1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7日的报道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编队,将前往我国南部海域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向世界展示“日不落帝国”的实力。不过,“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漏水的问题,引发了其国内网友的担忧,这些网友担心自己国家的航母会在南部海域出现类似的情况。他们认为如果“伊丽莎白女王”号出现漏水情况,可以向周边国家求援,大陆具备救援条件,应该积极地为航母提供救援,这些网友还称救援和施压毫无关系。他们这种一厢情愿的想法根本就不可能实现,英国当局此前已经明确表示了自己此次出动航母编队的原因,就是为了对大陆施压,配合亚太国家遏制大陆的发展。

目前,英国一共拥有两艘航空母舰,而且这两艘航空母舰还是英国当局好不容易才建造出来的。虽然英国在这两艘航母上采用了很多所谓的“黑科技”,但是这两艘航母的质量问题却十分引人关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交付海军使用之后,多次出现漏水事故,最近一次漏水事故,差一点导致3名船员被淹死。“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也因为这项技能喜提“水帘洞”的称号。

虽然英国曾依靠海盗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但是二战结束之后,英国还是不可避免地开始衰弱,其军事支出因为经费等原因被不断削减。目前,英国海军主力舰艇是45型驱逐舰和23型护卫舰,而45型驱逐舰虽然是英国海军的主力,但是该型军舰却故障频发,常年趴窝在船坞之中。知情人士称,英国当局此前就想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前往亚太地区,展示英国的军事实力,但是因为护航编队舰艇凑不齐,这一计划迟迟没能启动。当时,甚至有专家建议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出动护卫舰,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进行护航,以弥补其护航舰队凑不齐的尴尬处境。

为了展示海军实力,英国这次显然是下了血本,为了配合航母的行动,英国出动了两艘45型驱逐舰,两艘23型护卫舰,一艘巡航导弹核潜艇,一艘补给舰和一艘油料船。相比于法国出动一艘两栖攻击舰和一艘护卫舰,英国这次为了响应美国的号召,也算是派出了自己可用的全部家底。有网友调侃称,英国海军掏尽家底才出动的航母编队,只相当于我南部海域舰队的三分之一规模,实力差距如此之大,让英国这次“彰显实力”之旅,变得有些像“丢人现眼”之旅。

分析人士指出,印度航母曾在军演时出现意外,英国作为印度曾经的宗主国,他们也应该小心自己航母的漏水问题,一旦其航母在南部海域漏水,我们是不会为其提供救援的。一些军事专家认为,英法日澳摆出了一副联合对抗大陆的姿态,但是大陆早已经不吃舰炮外交这一套了,如果他们敢轻举妄动,“快递”将落到他们的头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