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海墙头草终于回心了,邀中国海军驶入太平洋,白宫:简直是叛徒

2021年05月10日 09:1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据俄塔斯社5月3日报道,近日印尼海军表示,美方的救援船无能为力,希望中方能够帮助打捞失事潜艇,这一回南海墙头草终于回心了,印尼潜艇失事,不求美国救援,白宫:简直是叛徒,中国和美国都拥有深海打捞潜艇的能力,为何这一回印尼不找关系好的美国帮忙打捞潜艇,却找中国打捞船,邀中国海军驶入太平洋?世人将再次见证中国制造的能力。

图为印尼潜艇

印尼可以说是东南亚地区一个重要的墙头草国家了,为了自身在东南亚地区的实力,选择主动讨好美国,美国看起来对印尼的关系也十分不错,不过当印尼潜艇失事的时候,印尼第一时间寻求美国的帮忙,不过美国这一回确实态度傲慢,不像是真心帮助印尼的样子,这一回印尼想到了中国,貌似也只有中国才能帮助印尼吧沉没的潜艇打佬出来了。

图为世越号沉没

先来说一说这一艘印尼的潜艇吧,4月21日印尼402号潜艇在航行中失联,之后印尼海军确认该潜艇失事沉没,由于该潜艇较为陈旧,在遇到突发事故的时候不幸被毁,据悉,该潜艇可能是遇到了海底断崖,遇到海底断崖之后潜艇将会急剧下降,最终撞到海底断成几截,不过潜艇沉没的地方处于800米深的海底,对于印尼来说根本就没有足够的实力来救援。

印尼为了能把沉没的潜艇打捞出来,只能是寻求国际社会的帮忙,不过美国这一回只是象征性帮忙了,美国作为海军大国,毫无疑问拥有深海打捞的能力,不过印尼这回为什么不去寻求美国的帮忙呢,首先,美国的打捞为私人公司所为,私人公司最主要的就是利润,一旦印尼方面选择美国的私人公司帮忙打捞潜艇,那将会面临高昂的打捞费用,让印尼承受不起。

图为打捞世越号

这样一来,印尼所能求助的就是中国了,中国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前来救援,这对于印尼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中国曾经的表现也让印尼十分信任,在韩国的世越号轮船打捞过程当中,中国就帮了大忙,那个时候的世越号因为船舱进水,总的重量已经达到了万吨,不过中国的振华30起重船仅仅在45分钟左右就把沉没的世越号轮船打捞上岸了,这也足以证明中国的打捞技术足够可靠。

目前这个世界上很多国家都装备有潜艇,不过拥有深海打捞救援能力的国家却是少之又少,只有中美英等少数国家掌握这个技术,有一些国家的潜艇发生了事故沉没在深海当中,因为自身不具备深海打捞的能力,往往只能求助于国际社会的帮助,中国本身就有庞大的潜艇部队,以及足够的深海打捞技术,再加上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也不难得到世界各国的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