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析长安欧尚X5新车,比现款贵了6千,还值得买吗?

2021年05月10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颜值不错、7万多售价、电动天窗/定速巡航都有,长安欧尚X5值吗?随着欧尚X5 1.6L手动豪华型(售价7.59万元)的上市,很多消费者对它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比较关注。它比现款手动挡车型贵了6000元,但是增加不少配置。我们该不该多花点钱买这些配置呢,下面来详细聊聊它。

基于长安MPA平台打造,外观设计很新潮。看外观是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整体造型很年轻,尤其是前脸设计夸张、很有辨识度。和现款车型长得一样,没啥变化,是年轻人喜欢的外观风格。

比现款1.6L手动精英型贵6000元,配置增加不少。长安欧尚X5原先只有一款手动挡,现在为消费者带来新选择,配置上多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主驾驶位化妆镜,还把座椅材质升级为皮织物混搭、中控屏由8英寸升级为10.25英寸,在驾驶体验、方便性都有很大提升。个人觉得,多花6000元买这些配置是值得的。

轴距超2.7米,后排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490/1860/1580mm,轴距2710mm。虽然车身长度在同级别SUV中不占优势,但是轴距比博越2670mm、传祺GS4 2680mm都要长。另外,它的座椅材质升级、腿部空间也挺宽松,坐起来预计很舒适。

动力表现一般,日常开车够用了。它使用的是最大功率128马力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相比同级别SUV手动挡车型有些弱,比如传祺GS4的169马力1.5L发动机、比亚迪宋Pro的160马力1.5L发动机,但是它们的价格在9万元左右。

写在最后:

现在很多车型都砍掉了手动挡,这让很多手动挡车迷很遗憾。长安欧尚X5这次新增加一款手动挡,虽然价格上贵了6000元,但带来小天窗、大屏、皮质方向盘这些实用配置,每天开车都能用得到。如果你想要一款颜值、配置都不错的手动挡车型,这款车值得一看。(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