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合资轿车标杆之间的PK,凯美瑞对比迈腾,谁的档次更高?

2021年05月10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起合资中型轿车的代表,德系和日系无疑是消费者的首选,而如果再细分到车型来看,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可以说是各自阵营的代表,因为从车型历史、口碑、销量、产品硬实力来看,同价位很少有车拥有如此全面的身手。那如果将两款车摆在面前,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哪一款档次更高一些呢?

外观对比

过去的凯美瑞一直给人留下一种中年油腻大叔的印象,年轻消费者对其也一直嗤之以鼻,但在第八代车型换用TNGA架构之后,一改过去成熟、稳重的气质,新车就像是一位二十岁出头,穿着时尚的年轻小伙,充满阳光与活力。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线条相对复杂,扁平三角形头灯与进气格栅相接,配合下方贯穿式包围,不能说运动,但起码不显老气。此外,凯美瑞还提供运动版套装,战斗气息更加浓郁,采用分体式进气格栅,内部使用蜂窝式中网进行填充,两侧带有大面积散热槽,视觉效果更加激进,同时也更讨好年轻消费者。

相比之下,迈腾则显得有些老态,毕竟这代车型已经服役有一段时间了,期间只是进行小幅度的中期改款,整体设计语言没有变化,所以在年轻化方面自然比不上凯美瑞。不过,这种沉稳大气的造型则非常适合作为商务用车使用,也就是说在外观高级感营造方面,迈腾对比凯美瑞要更胜一筹。

内饰对比

进入到车内,凯美瑞的年轻并不局限在外观,内饰也跟随一并调整,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布局,整体以驾驶员位置为主体,营造出良好的驾驶沉浸感。而且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中期改款中,新车弥补了过去饱受诟病的科技配置,新增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虽然可供调节的选项不多,但从无到有可以说是一次飞跃,其次中控屏幕由老款内嵌式改为悬浮式设计,并且尺寸扩大到10.1英寸,无论是色彩还是响应时间,都有了明显进步。内置丰田与腾讯联合开发的车机系统,功能跟上主流水准,提供导航、语音识别、车载微信,但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Carplay依然缺席。

正如外观一样,迈腾内饰显得比较保守一些,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拓宽车内空间感,做工用料延续大众一贯的高水准发挥,做工扎实,部件之间装配严丝合缝,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能让人满意。

相比丰田刚刚开始启用液晶仪表,大众已经玩了很多年,所以在色彩搭配、主题样式以及可自定义选项都要比凯美瑞出色。

中控屏幕大小为9.2英寸,内置MIB人机交互系统,除了界面配色比较单调以外,响应速度和功能全面性都没有太多问题,更重要的是,这套车机配备了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在后期拓展性方面更有优势。

空间对比

关于两款车的车内空间,从数据上看,迈腾轴距占有明显优势,相比凯美瑞多出了46mm,所以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裕,甚至已经可以比肩一部分空间优化不是那么到位的C级车。当然,这并不代表凯美瑞空间不够,只是迈腾在这方面优势更大而已。

动力总成对比

动力部分,凯美瑞提供三种动力组合选择,分别是2.0L和2.5L汽油版以及2.5L混合动力版本。其中最为走量的车型还是入门2.0L+CVT组合,最大马力178匹,峰值扭矩210Nm,传动系统为CVT变速箱。参数不算亮眼,但应付日常使用已经绰绰有余。如果对动力有一定要求,那么选择2.5L混合动力版本也是非常不错,兼顾行驶平顺以及燃油经济性。2.5L+8AT不太建议,因为价格与混动相当接近,而且动力也没有强多少,更重要的是这个8AT调校不是太到位,偶尔会出现影响质感的换挡顿挫。

迈腾同样提供三种动力组合,分别是1.4T以及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走量的车型是低功版2.0T车型,最大马力186匹,峰值扭矩320Nm,参数相比凯美瑞有着一定优势,并且涡轮机动力爆发后推背感更加畅快。传动系统为7速湿式双离合,平顺性已无需担心,整套动力总成完成度还是相当高的。

总结

综合来看,凯美瑞要偏向年轻以及家用定位,而迈腾则定位在宜商宜家,两款车没有绝对的档次级别划分,毕竟价格摆在这里,更多是看消费者喜好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