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国外延迟交付、国内负责人“跑路” 这电马太难了!

2021年05月10日 15:19: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欢迎来到本期的90君。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Dream Car,哥也不例外。小的时候在看《极品飞车》的时候,就深深被里面的跑车所吸引,一辆福特野马ShelbyGT500。

直到现在,在马路上看到Pony Car的时候,内心还是会有些小激动,但对于人到中年的我来说,一辆两门的跑车拆开用,也不可能满足家庭的用车需求。或许是Get到了,我们这帮中年人的遗憾,福特将自己电动化转型的第一步放在了Mach—E身上,一辆自带Mustang传奇色彩的产品。

左手性能、右手智能,凭借着超高的颜值,Mach-E一时间获得了大量关注,预售情况相当出彩,首发限量版车型在9天内被预订一空,上市首月更是取得了3700+辆的销量。

数据来源于INSIDE EVS

然而就是这么一款自带主角光环的车,在自己的大本营米国,却出现了销量连续下滑的情况。在刚刚过去的4月,美国本土销量——1951辆。

难道是质量有了问题?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毕竟此前Mach-E的部分预定用户都收到了福特的通知邮件。“因要进行额外的检查和工程分析,提车时间要推迟一个月。”

与此同时,Mach-E还曾爆出,因部分车辆副车架螺栓并未拧紧而被召回的消息,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不要说与Model Y争锋了,站稳脚跟都是个问题。

事实上,不仅仅是国外市场,国内的情况也不太乐观。究其原因,离不开福特频繁的人事变动。

而近日Mach—E项目负责人朱江的离开,或也影响着Mach—E的推动发展,2020年6月刚加入到福特中国的他,距离至今还不到一年的时间,而在这期间也曾传出过“出走”的消息,那时候的他还对外界称“下礼拜黑马就要上市了莫要散播谣言乱我军心!这消息太假了!”

如今却...此处省略1万字......

除了内忧之外,外患也是不可小觑的,现在的国内市场和前两年相比已经大不相同。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昔日还是雏鹰的蔚来、小鹏,如今已长成烈焰雄鹰,蔚来ES6、小鹏P7等车均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车型,而跨界大佬们的相继入局,也让新能源战局愈发激烈。

Mach-E虽出生于拥有118年历史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但在它们面前,更像是一名挑战者。正如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吉姆·法利曾说的那样:“面对蔚来和特斯拉这样的竞争对手,我们的定位是挑战者。”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福特Mach-E在国内迎来了首秀,而关于这款车型的预热福特更是铺垫了很久,但在国内开启预售之后却鲜有发声,这预售情况难道不吹一波吗?

对于福特来说,长远目标无疑是电气化,电马不仅仅是一款车型,更是福特的希望,作为福特首款电动化产品,可算是承载了无数人的希望。

2020年,福特Mustang全球销量8.06万辆,市场份额由2019年的14.8%提高到15.1%,蝉联全球最畅销跑车,那么继承了Mustang血统的Mach—E,能否像Mustang那样再创辉煌呢?在国内市场,又否能成为那个击败Model Y的选手呢?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