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压燃版缺席新款昂克赛拉,信仰终究敌不过现实

2021年05月10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上个月,马自达推出了2021年的昂克赛拉改款车型。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今年新出的9种款型中竟然失去了压燃发动机的身影。是的,昂克赛拉车型推出压燃版本不到一年,这项技术便在今年的改款车型中消失了。

马自达在技术方面一直有着别样的坚持,像转子发动机、创驰蓝天等技术收获了一批忠实粉丝。但结果是不能假装的,经过一年的市场考验后,马自达不得不承认自己在营销上的失败。压燃发动机曾经备受瞩目,但为何上市后却表现平平,马自达输在了哪里,让我们一起来探究。

在以新能源为发展未来的时代环境下,马自达是一位“逆行者”,它依然选择在燃油机领域继续深耕。2020年9月,马自达旗下压燃版车型在国内上市。昂克赛拉的压燃版“X压燃尊荣型”的价格来到了18.99万元,而普通版顶配车型也才16.89万元,这多出来的两万元基本是花在了压燃发动机上面。

购买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一般的预算是11-15万左右,用户的主要追求其实还是经济实惠,相比之下它的价格就失去了吸引力。况且它还得跟轩逸、宝来、朗逸、速腾等热销车型竞争,对于坚守马自达品牌的用户来说他们也跟乐意选择购买普通版本。

18.99万的价格已经能够买到许多中型车,在这一价格的前提下选择一辆中型车雅阁,直接在档次上更上一层楼难道不是更有吸引力吗。十几万价位的车型中,消费者往往对于价格的上下很敏感,友商之间的价格竞争也很激烈,所以压燃版昂克赛拉主要还是输在了价格上。

其次,马自达的压燃发动机是否给这款车型带来质变,这点尚且存疑。这款发动机宣称在SPCCI技术的加持下,汽油压燃变得可控,从而能够实现量产,热效率可高达50%,更加经济的同时还提高了性能。

在具体数值上,比起昂克赛拉普通版本最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0L压燃版本拥有180马力和230N·m的扭矩。相比前者,压燃版本提升了22马力和28N·m的扭矩,足以让起步来得加顺畅。另外24V轻混系统在油耗方面也有所下降,能节省一定的驾驶成本。

但对于要购买它的人来说,仅仅跟同款车型作比较显然是不够的,跟它的竞争者比起来,这款压燃版是否还能有这么大优势呢,这就不一定了。就拿思域的2020款顶配车型来比较,它的价格是16.39万,使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最大扭矩220N·m。两者比起来,思域不过是在动力方面略输一筹,可在价格方面却便宜了不少。

另外昂克赛拉的24V轻混系统虽然降低了油耗,但需要加95号汽油,而思域只需要加92号汽油。更低的油耗带来的却是一把双刃剑,在降低使用成本上孰优孰劣还需要在掂量掂量。

写在最后

2020年,马自达在华销量统计为214574辆,同比下滑5.79%,下滑的趋势已经连续达到了3年。最近又传出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的消息,虽然传言未得证实,但确实暴露出近年来马自达在运营方面的问题。

马自达自有它的坚持,这也为它迎来了不少口碑。相信无论是压燃版退市还是合并的消息都表明它也意识到了自身的问题,希望合并后的马自达能够重整旗鼓,焕发新的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