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近期大动作频繁,入股爱驰聚合巨头加快产业链布局

2021年05月10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爱驰汽车股权结构发生变更,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入股爱驰,成为持股比例21.2%的大股东。据路透社消息,双方将合作开发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有消息称,爱驰旗下第二款车型爱驰U6将继续采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并将应用CTP技术,计划在今年内推向市场。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宁德时代入股爱驰迈出“造车产业链”第一步,爱驰U6将采用宁德时代新技术:从曝光的信息来看,爱驰汽车于5月1日新增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1.2%,而该公司为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宁德时代的全资子公司。所以尽管是宁德时代入股,但也是间接入股,我们并不能认为宁德时代会有“买下爱驰”的打算。实际上这样是为了更好的打造自己“造车产业链”的布局,方便双方后续进一步合作。

根据所谓的“内部消息”,下一步的合作将会是未来的爱驰U6。据悉,爱驰旗下第二款车型爱驰U6将会采用宁德时代采用CTP高密度电池技术,从而达到更高的续航里程。另外,显然爱驰虽然是计划在第四季度才上市该新车,但爱驰最核心的在于吸收了宁德时代的资本作为一个信号。未来真正的计划是爱驰打算上市。

②:CATL和ATL两大电池龙头正式联手,宁德时代出口暴增一季度盈利上升:就在五一节前,CATL发布公告称,公司与ATL签署合资合同,拟共同出资140亿元设立电芯、电池包两家合资公司。CATL宁德时代和ATL宁德新能源作为动力电池和聚合物锂电池各自的电池巨头能够联手,可以说目标是瞄准电动车和家用储能领域,尤其是看好锂电池在这两大领域应用空间不断扩大,那么这两大巨头的联手是一定会产生1+1>2效果的。

根据之前宁德时代公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海外市场的营收增长迅猛,收入同比增长295.30%至79.08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也从2019年的4.37%大幅提升至2020年的15.71%。另外,仅仅是2021年的一季度,宁德时代实现营收191亿元,同比增长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63%。相信在海外市场不断扩张的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国内市场正在扎扎实实逐步转向纯电新能源的趋势愈发明显。目前可预见的2030年前,宁德时代应该是绝对意义上的一路走高。

③:比亚迪和LG化学正在对宁德时代紧追不舍,车企自身的动力电池更新也在进步:在宁德时代大红大紫的同时,其实背后的追随者也在紧跟其后。目前,比亚迪通过刀片电池等新技术逐步重新赢得话语权,并且争力图将动力电池公司弗迪拆分上市。另外在海外市场,尤其是未来前景巨大的欧洲市场,LG化学目前也虎视眈眈。就海外市场而言,有目前的贸易摩擦,宁德时代也不是那么稳的。

其实对于宁德时代而言,目前各家车企自己还在动力电池方向发力,就非常需要警觉。之前特斯拉就宣布在弗里蒙特的“试验工厂”已开始少量生产4680电芯,预计达到年产能10GWh。而目前国内的包括吉利,广汽新能源、上汽集团等车企也同时在动力电池上进行相关的开发和投资。宁德时代目前并不能说真的就像预估的那么轻松,估计也是为什么要入股爱驰的原因之一。

MiVo车库总结:

对于宁德时代而言,即便之前的消息曝光已经成为行业真正的一哥,让几位董事和大股东跻身全球顶级富豪行列,但我们看得到这还只是个开始。宁德时代近来动作连连,而且和爱驰的合作实际上也是为了和之后的车企合作做试验。不过宁德时代现在正在打造新能源的新产业链,这里也能看得出,本身野心也是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