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料突破新高,汽车或普遍涨价,特斯拉率先作出示范

2021年05月10日 17:09: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向来受到市场行情影响,善于频繁调价的特斯拉,最近又有了新的动作。

在今年的5月8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官方价格将上涨1000元人民币,而此次调价并非特斯拉针对中国市场的单方面行动。在中国市场宣布涨价的前一天,特斯拉已将美国市场售卖的Model 3和Model Y售价上调了500美元。

和过往不同的是,特斯拉此次的价格调整,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汽车制造原材料的大幅上涨因素影响。如大宗商品中的铜、钢、铝等材料,目前价格都已经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位置,同时受到美元超印等后续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物品价格都将受其波动影响。

大幅上涨的汽车商品制造原材料,当然不会仅仅影响特斯拉一家企业。

根据美国最大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报道,在截止到今年3月粉的一年周期中,汽车制造所需的原材料已经上涨了83%,其成本板块占到汽车制造总成本的10%,这就意味着一台汽车的售价必须上涨8.3%才能抵消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

面对这样的背景环境,已有大量的汽车公司高层人士表示,如今各个领域的通胀,都是从业多年以来前所未有的。

而部分传统厂商,已经在海外市场开启了涨价模式,如福特品牌已计划通过提高车辆平均售价的方式,来抵消外界因素带来的影响。

而在中国汽车市场,仅乘用车一年的产销量就在2000万台的规模范围,由于大宗物品价格的快速上涨,产业链都将受到极大的影响。为此,今后中国市场的乘用车,很有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导致新车价格上涨的波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