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最强2.0T”开始发力,一机四用,能赢得满堂彩吗?

2021年05月10日 18:05: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奇瑞,一直被很多人视为喜欢钻研的“技术宅”,而它在核心动力这块也确实搞出了名堂,例如大家都比较熟悉的那台1.6T神机(第三代),不仅数据上媲美2.0T发动机,实战口碑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

奇瑞第三代1.6T发动机

不过随着长安长城吉利等自主品牌都在流行2.0T,加上奇瑞自身又有高端产品的需求,这时候1.6T难免就会显得捉襟见肘。在这样的背景下,奇瑞也是不负众望,造出了一款性能出众的2.0T发动机,254马力和390牛米的账面数据,说它是“自主最强2.0T”也不过分。

奇瑞也开始发威了,准备将这款2.0T发动机应用到更多车型上,从最新的消息来看,除了已经上市的星途揽月,瑞虎8、瑞虎8 PLUS、捷途X90 PLUS也都将在今年推出2.0T车型。那么奇瑞这波操作,能否赢得满堂彩呢?探究这个问题前,咱们不妨先来看看这四款车。

1

星途揽月

定位:中大型SUV

指导售价:16.89-22.99万

星途是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而揽月则是星途的旗舰车型,定位是中大型SUV。新车已经在今年的3月18日正式上市了,它也是第一款搭载奇瑞2.0T发动机的车型。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并全系提供7座。这样的块头 无论是面对自主同级的车型,还是越级去竞争汉兰达,都有很大的优势。

内饰则采用双连设计,还加入了电子挡把,在木纹样式的装饰下,还是营造出一定档次感的。动力方面,新车采用1.6T和2.0T两种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后者最大马力254Ps,最大扭矩390Nm。

传统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匹配了适时四驱系统。价格方面,1.6T车型的指导价是16.89-17.99万,而2.0T则是18.89-22.99万,整体的价格区间比同级国产的要稍贵一些。

2

瑞虎8

定位:中型SUV

现款指导售价:8.88-15.99万

作为奇瑞的旗舰车型,也是销量顶梁柱,瑞虎8的名号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而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奇瑞为我们带来2.0T版本的瑞虎8。新车的造型和现款并无太大区别,前脸主要对格栅样式进行了微调。

新款瑞虎8(2.0T)

现款瑞虎8

尾部则取消老款上的钻石LOGO,取而代之的是字母标贴在尾灯上方。变化最明显还是排气口,直接换成了圆形四出排气,更显霸气。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依旧是4700/1860/1746mm,轴距2710mm。

新款瑞虎8(2.0T)

现款瑞虎8

内饰也是略作改动,主要是中控屏变大了,下方的空调区域取消了实体旋钮,挡把区域也变换了布局。动力方面,现款瑞虎8有两种动力组合,一是1.5T+6MT/6DCT,二是1.6T+7DCT。而新款和星途揽月一样,将搭载2.0T+ 7DCT。

新款瑞虎8(2.0T)内饰

现款瑞虎8内饰

价格方面,参考瑞虎8的主要竞争对手,它们的2.0T版本价格区间主要集中在13-17万。对于一直主打性价比的瑞虎8来说,最终定价大概率不会跳脱这个区间,毕竟它还要考虑到往下有1.6T版本(11.99-15.59万),往上则还有星途揽月2.0T(18.89-22.99万)。

3

瑞虎8 PLUS

定位:中型SUV

现款指导售价:12.49-15.99万

瑞虎8 PLUS是在去年10月份上市的,它是基于瑞虎8打造来的,定位和售价要比后者更高一点。而它也会和瑞虎8一样,有自己的2.0T版本。造型同样进行了小改,前脸主要是格栅面积变得更大了。

新款瑞虎8 PLUS(2.0T)

现款瑞虎8 PLUS

尾部也和瑞虎8一样,换装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车身尺寸,参考现款车型,它的长宽高为4722/1860/1745mm,轴距2710mm,仅比瑞虎8多出22mm的车长。

新款瑞虎8 PLUS(2.0T)

现款瑞虎8 PLUS

内饰没有变动,依旧延续了现款的样式。动力方面,现款瑞虎8 PLUS除了最低配采用的是1.5T+CVT,其它的均搭载1.6T+7DCT。而此次2.0T版本也是跟瑞虎8同步。至于价格,大概率在2.0T瑞虎8的基础上涨个几千块钱。

新款瑞虎8 PLUS(2.0T)内饰

4

捷途X90 PLUS

定位:中型SUV

捷途X90 指导售价:8.99-13.59万

捷途是奇瑞旗下主打中低端的品牌,主要以性价比为导向。而捷途X90 PLUS属于X90的改款。相比于后者,X90 PLUS整体的造型有明显的改动,前格栅变得更加大气,大灯样式也变得更加犀利。

捷途X90 PLUS

捷途X90

尾部则更换成了贯穿式尾灯,车身尺寸变化不大,仅在X90的基础上加长了18mm。整体块头介于瑞虎8 PLUS和星途揽月之间,座椅依旧有5/6/7座三种选择。

捷途X90 PLUS

捷途X90

内饰方面,新车继续采用连体中控大屏设计,还换装了全新的电子档把。动力方面,同样是2.0T+7DCT组合。至于价格,参考现款1.6T捷途X90 的指导价是12.59-13.59万,这动力更强的2.0T版本,很可能会去到14万以上。

捷途X90 PLUS内饰

捷途X90内饰

咱们再来简单梳理下,按照星途>奇瑞>捷途的品牌定位,那么这四款车型的2.0T版本,最终的售价大概率会是:星途揽月>瑞虎8 PLUS>瑞虎8>捷途X90 PLUS。至于具体如何定价,怎么避免产品混乱,那就要考验奇瑞的智慧了。

当然,相比于1.6T车型,奇瑞这款2.0T现在应用的产品并不多,所以应该是不会产生严重的价格重叠问题。

而对于这四款车型,疆哥觉得可以把它们划分成三个档次,定位最高的星途揽月为第一档,它的定位倾向是,去越级竞争那些中型或紧凑型的合资SUV。不过考虑到新车在品牌上的劣势,再加上价格偏贵,所以可能会比较难出头。

瑞虎8 和瑞虎8 PLUS可以归在第二档,它们不仅知名度高,也拥有数量不少的受众群体,2.0T版本的加入,更多是为了丰富大家的选择,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捷途X90 PLUS是第三档,它虽然品牌力弱,但胜在性价比导向,如果最终能给2.0T车型定个相对亲民的价格,那还是有机会能吸引到一部分注重“性价比”的潜在消费者。

写在最后

说实话,如果只是从销量的角度来展望的话,那奇瑞这四款2.0T SUV其实都不算很有搞头,而在新动力还没有广泛应用的情况下,想要赢得满堂彩也有点不太现实。在疆哥看来,2.0T发动机真正的意义其实在于,它根本上缓解了奇瑞产品线混乱的矛盾,也给奇瑞的产品布局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外界盛传的瑞虎9、旗舰轿车、首款MPV……有了2.0T动力,大家有没有觉得奇瑞的发展潜力一下子大了很多?所以呀,要相信,真正的精彩还在后头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上述4款车型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