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时代,论BBA中谁布局最周到,为何我先想到宝马?

2021年05月10日 23:38: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集团发布新闻稿表示,除了先前揭示的集团位于 Dingolfing 丁格芬的厂区,包含 Leipzig 莱比锡、Regensburg 里根斯堡的厂区,近期将陆续展开第 5 代 e-Drive 高压锂电池组、和相关电动系统组件的生产作业,宝马集团将针对上述两个厂区投资高达 2.5 亿欧元,相关的电池组,也将马上应用于 2020 年底即将上市的宝马iX 纯电SUV与 i4 纯电轿车。2022 年则会在 Regensburg 工厂投产纯电 X1。

先前就曾在 2018 年报导过,宝马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南部的 Dingolfing 工厂,在代号 02.20 零件生产区的西侧,规划 6,000 平方公尺的厂区进行电池模块的生产,该厂区已陆续进行生产与测试,预估总计将投资超过数千万欧元的资金。其生产的电池,主要供应纯电SUV iX3、全新纯电轿车 i4、纯电旗舰SUV iX 等宝马i 品牌纯电车款。

而在 2021 年 5 月,宝马集团则表示将扩大第 5 代 e-Drive 电动科技的电池组、与电动马达等相关组件在德国的生产规模。根据宝马集团原厂新闻稿指出,宝马位于 Leipzig 莱比锡的厂区,自 2021 年 5 月 30 日就开始加入高压锂电池组的生产行列。

至于另一处位于 Regensburg 里根斯堡的厂区,则主要负责电池电芯的涂层作业,并且相关作业已经在 4 月展开生产。未来 Regensburg 里根斯堡厂区在 2022 年也会加入高压锂电池的生产。

根据宝马集团引擎与 e-Drive 动力总成制造资深副总 Michael Nikolaides 指出,宝马集团已预计投资约 7.9 亿欧元的资金,用于扩增包含德国 Dingolfing、Leipzig、Regensburg、Steyr 施泰尔等厂区的产能,以用于电动动力总成组件的生产,整项扩增产能将于 2020 至 2022 年间持续进行。

过去在 Leipzig 工厂用于生产 i8 面积达 10,000 平方公尺的厂区,目前将切换为生产电池模块,目前该区域有 80 名员工专池于电池模块生产,到 2021 年底前该厂区团队则会扩编为 150 人,集团也会在 2020 至 2022 年、投注 1 亿欧元用于 Leipzig 工厂的电池模块生产作业。不过宝马在 Leipzig 工厂的电池产线投资可不只于此,集团也规画 2022 年会扩增该厂区第 2 条产线加大电池产能。

纯电版大改款 X1 未来将于 Regensburg 工厂生产

至于 Regensburg 里根斯堡厂区部分,其目前主要生产 X1 与 X2 的 Plug-in hybrid 版本,而未来更规画在该厂区生产大改款后的纯电版 X1,届时 Regensburg 里根斯堡厂区也同样会是宝马集团生产电动车的重镇。

而 Regensburg 厂区主要成为集团第 4 条负责电池电芯涂层作业的生产线,其占地约 40,000 平方公尺,至于目前的电芯涂层作业则已先行在 Dingolfing 工厂、以及中国华晨宝马的沈阳工厂投产,这样的涂层作业,最主要的功用在于替第 5 代 e-Drive 电池的电芯进行绝缘与冷却。目前有约 100 名员工 Regensburg 厂区负责相关生产,于 2022 年则会扩编制超过 300 人。2020 至 2022 年间集团总计将投资 1.5 亿欧元。

在全球的电动科技生产部分,除了上述提及德国的 3 大厂区,包含美国 Spartanburg 工厂、 沈阳工厂都有进行相关的电池组件生产,甚至是在泰国的 Rayong 工厂、也同样规画生产高压锂电池组。至于电动马达组则在德国 Dingolfing 与 Landshut 工厂生产。

宝马集团表示,集团在 2023 年前就有包含 iX、i4 等纯电动新车将上市。而从现在起至 2025 年间,宝马集团也希望集团的纯电动车销量年成长率、可以逐年 50%的成长率提升,比起 2020 年的水平提升 10 倍,并在 2025 年结束前达到纯电动车累积销量达到 200 万辆的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