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指挥不动了!欧洲议员:中国40年没轰炸过别国,我们为何要对抗

2021年05月11日 08:2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美国又再次在国际上掀起一阵“抵制中国”的浪潮,波及范围之广令人咂舌。诸如日本对中国的一些举动越来越令人不安,澳大利亚更是做出了要与中国彻底决裂的姿态,而远在欧洲的西方国家似乎也加入到这一阵营中来。在这一众的批评对抗声中,欧洲议员的一声反问如醍醐灌顶,在叩问着那些对华强硬的人们。

图为欧洲

我们知道近来欧洲在中国问题上似乎加快了对抗脚步。不久前透露的一份欧盟内部报告显露了这样的苗头,报告呼吁欧盟在面对中国崛起所带来的的新挑战时采取更进一步的强有力的举措,另外欧盟委员会主席更是强调中欧之间存在的巨大分歧,并表示这一分歧并不能被忽略。很明显,欧盟似乎也在表明同中国对抗而非合作的决心。

图为美国军事霸权

某种程度上来说,欧盟这样的表态并不令人意外。一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于中国的崛起都抱有一种敌意态度,他们对中国的报道都充斥着十足的傲慢与偏见。但是为何是会有这样的偏见与对抗呢?西方国家们并不明白,他们只是一味地追随美国的脚步。随着中国在国际上的所作所为被越多越多人看见,一些正义理智的声音开始出现。

日前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发表了一段义正言辞的讲话,她先是肯定了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缓解气候等问题上的表现,而后又称赞了中国作为新兴大国该有的姿态:不侵略、不轰炸、不制裁任何国家。分析人士指出,欧洲议员这一发言既肯定了中国,又在暗戳戳地变相骂美国。

图为中国应对新冠疫情

我们知道美国依仗着其强大的军事霸权在全世界横行霸道已久。据相关的数据统计资料显示,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到2001年期间,美国总共在世界上发动了201场冲突,而这期间世界总共也才发生了248场冲突。可见美国的霸权对于世界和平的威胁有多大。

不同于靠战争发家的美国,中国依靠自身的发展而逐步壮大起来,对于这样的中国,欧洲议员反问道“在过去的40年世界里,中国没有轰炸过任何国家,为什么我们要选择对这样的一个国家咄咄逼人?为什么我们要侵犯她而不选择合作呢?”

图为欧洲议员发言视频截图......................................................................

最后他还指出欧盟跟随美国对抗中国最终的受益者只有美国,欧盟这样做无异于在替美国做“做嫁衣”。可以说在中美对抗的关键时刻,欧洲议员的这番话实在是大快人心。尽管这样的声音还不多,但是这似乎是美国围堵中国战略失败的前兆,自恃强大的美国已经开始指挥不动盟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