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53680台,奇瑞汽车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2021年05月11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一汽红旗东风日产等车企4月份销量公布后,有着“车企华为”之称的奇瑞汽车也公布了上个月的销量。根据奇瑞集团的销量快报显示,上个月,奇瑞集团销量为76775台,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28.2万台。其中奇瑞汽车单月销量为53680台,同比增长117.2%;捷途汽车单月销量为10399台。

当然了,上个月奇瑞集团76775台的销量里面,除了奇瑞汽车和捷途汽车外,还包括凯翼汽车和奇瑞捷豹路虎等品牌的销量。只是因为凯翼汽车和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太少,速递哥这里就不多说了,重点来聊聊奇瑞汽车旗下产品车型的市场表现,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瑞虎系列和艾瑞泽系列。

奇瑞汽车目前产品布局来看,SUV主要是以瑞虎系列为主,轿车是以艾瑞泽系列为主,SUV车型包括瑞虎7系列、瑞虎8系列、瑞虎5x等;轿车产品有艾瑞泽5 PLUS等。目前来说,无论是瑞虎系列还是艾瑞泽系列,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产品车型的升级和焕新。

产品家族以及产品线的丰富,也让奇瑞汽车整体上的实力得到了加强,这也能够从逐渐提升的销量略知一二。具体到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今年前四个月,瑞虎8系列的累计销量也突破了5万台,瑞虎5x的累计销量也在3万台以上,瑞虎7系列的累计销量在2.5万台以上,艾瑞泽5系列累计销量在3万台以上。

奇瑞汽车旗下的单车型销量来看,SUV依然是奇瑞汽车的走量主力,尤其是瑞虎8系列的市场表现更让人看好,从瑞虎8系列采取的越级竞争的模式来说,这样的市场战略还是富有效果的,较好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奠定了瑞虎8系列的市场地位,也让瑞虎8系列成为了奇瑞汽车销量提升的“发动机”。

当然了,除了瑞虎8系列的火力全开外,再加上瑞虎7系列、瑞虎5x等车型的助力,奇瑞汽车旗下的SUV产品车型,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基本上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但是,面对来自各大竞争对手的冲击,无论是瑞虎8系列、瑞虎7系列还是瑞虎5x等车型,同样面临着市场角逐带来的压力。

尤其是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里面,奇瑞汽车虽然布局的有瑞虎7系列和瑞虎5x,但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里面可以说是强手林立,既有哈弗H6长安CS75系列、吉利博越比亚迪宋PRO和哈弗M6等热销的自主车,也有CR-V、奇骏、RAV4和威兰达等竞争力较强的合资车,不难看出奇瑞在紧凑型SUV里面的压力也很大。

写在最后:虽然说目前奇瑞汽车的销量还算可以,但相比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仍然存在着不小的销量差距,更何况还是经常突破10万台销量的南北大众东风日产等合资车企,所以说,奇瑞汽车要想回归到一线热销阵营,还需要加强旗下产品车型的竞争力,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