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大涨86%,长城汽车前4月销售超43万辆

2021年05月11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经历疯狂的五一小长假,各个汽车企业陆续公布了汽车销量,而作为自主品牌一线队员的长城汽车也不例外。

昨天(5月10日),长城汽车公布了4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4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91,784辆,同比增长14%,其中国内销售82,703辆,同比增长5%,海外销售9,081辆,同比增长349%。1-4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430,582辆,同比增长86%。

而在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坦克品牌,至此,长城汽车共计拥有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坦克等五大汽车品牌,以全新作战群领航出击各精耕品类市场。

在具体车型销售方面,哈弗品牌4月销售55,018辆,1-4月累计销售277,746辆,同比增长70%。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 4月销售28,019辆,同比增长17%,累计95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哈弗M6 4月销售10,182辆,1-4月累计销售47,381辆,同比增长24%。

值得注意的是,哈弗H9人气口碑不断攀升,4月销量同比大涨44%,环比大涨135%。同时,哈弗品牌还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发布哈弗狗品类战略、首发亮相哈弗X DOG概念车及哈弗 XY概念车等,新车哈弗赤兔正式开启预售,并将于5月下旬上市。

4月,长城皮卡销售20,200辆,1-4月累计销售79,588辆,同比增长71%,品牌销量在国内市占率近50%。长城炮4月销售10,006辆,同比增长25%,稳居皮卡销量冠军。

现阶段,由VV5、VV6、VV7组成的城市WEY品牌SUV矩阵,全系列搭载燃油版和新能源混动版不同动力组合,品牌力和产品力加速进化。作为主力担当的VV6 4月销售实现大涨,环比劲增18%。

定位于“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的欧拉, 4月销量同比大增324%,1-4月欧拉品牌累计销售38,159辆,同比劲增754%,稳居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其中欧拉黑猫4月销售4,613辆,同比增长162%,蝉联国内5万-10万元级纯电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刚刚独立的坦克品牌,其助力担当坦克300自去年上市以来,市场关注度和用户喜爱度不断攀升。4月销售5,500辆,环比增长10%,1-4月累计销售19,823辆。从终端市场表现来看,坦克300持续发酵,部分区域市场“一车难求”,需排单3月以上。

海外市场方面,4月长城汽车携旗下品牌、产品相继拓展埃及、南非、沙特等市场,全球化战略取得进一步突破。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还凭借出色的市场表现荣获俄罗斯权威汽车媒体Za Rulem评选的“中国品牌领导者”大奖。

同时,在今年4月份,长城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整车正式入藏北京汽车博物馆,长城汽车与北京汽车博物馆建立了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共同保护汽车工业遗产,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不断传出长城汽车即将停产的消息,其中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受国际汽车行业芯片供应紧张影响。目前,长城汽车正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包括在全球范围内采购芯片、加速芯片产业布局、强化芯片领域体系力建设等,全力缓解芯片供应紧张造成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