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破20万辆,它做到了!

2021年05月11日 10:24:01
分享到:

随着第三次创业成果的集中爆发,长安汽车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丰富的产品矩阵配上蓝鲸动力的助力,2021年4月份长安汽车再次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自主“一哥”的天平也正在慢慢向其倾斜!

“五一”小长假结束后,长安汽车集团率先公布了4月最新的销量。根据数据显示,长安汽车集团4月销量突破20万辆,达到202280辆同比增长26.8%;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4月销量166001辆,同比增长39%;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4月销量107463辆,同比增长56.4%,整体状况十分抢眼。

事实上,由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庞大,或许很多人对“20万”这个数据并不很敏感,但其实我们可以来个“细分思考”,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试想一下如果每分钟卖出1辆车,那么一个月就能卖出43200辆,而想要月销破20万辆的话,至少每分钟有5辆刻着“长安”的新车被售出,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个速度啊!

不过长安汽车集团的“可怕”还不止于此,2020年长安汽车在疫情的背景下如同黑马般脱颖而出,2021年它继续着这股子冲劲在销量上不断创下新高。另外,它与其它国有车企靠着合资车赚钱不同,长安每次的销量都是自主车企扛起了大梁,4月的销量自主车企占比达到了80%以上,体现出了一个车企该有的姿态。

而从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来看,长安汽车蓝鲸家族4月销量突破了9万辆,前四月累计突破39万辆,已成为长安汽车的销量主力和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其中作为明星SUV的CS75系列,今年2月份甚至击败哈弗H6夺得了SUV的冠军,而4月销量同样亮眼达到23750辆,在SUV细分市场中名列前茅,至于能不能再夺冠军还得等等H6的数据。

此外,SUV“二哥”CS55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4月销量成功破万达到了11502辆,同比增长近10%,而且第二代CS55 PLUS在上海车展已正式亮相,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在全面升级后它的销量应该会更上一层楼。作为小型SUV首款百万销量车型的CS35,虽然此次销量没有破万,但也有8427辆的成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众所周知,轿车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较为乏力的地方,每次前十的榜单几乎都被合资车型占据,不过自从逸动PLUS推出后,加入了蓝鲸动力,逸动系列的销量就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几乎月月都能突破万辆大关,今年4月它再次交出了16183辆的成绩,不出意外进个前十应该不成问题!

与此同时,长安UNI系列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其中UNI-K月销6608辆、UNI-T月销7749辆。当然了,长安汽车并没有满足于此,不久前又推出了UNI-T运动版车型,继续丰富UNI序列车型矩阵,来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接下来UNI-T将进一步与UNI-K组成"双子星",冲击高端SUV市场,5月销量应该会再攀高峰。

当然了,此次长安汽车集团月销成功破20万辆,旗下的欧尚品牌也贡献了20354辆的成绩,但是反观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两个合资车企,4月的销量成绩却不容乐观,其中长安福特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5363辆,长安马自达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1302辆,两者均呈现了下跌趋势,众多车型出现了后续乏力的现象,这一点值得深思!

最后说了这么多不难看出,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的“老大哥”,正凭借着自身超强的产品力一步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而且UNI系列的推出更是剥离了以前“廉价”的标签,目前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已经正式下线,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技术为本的长安汽车,应该很快会迎来自己的第二个20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