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涉虚假宣传?车灯不亮等,捷途X70PLUS还有这些问题

2021年05月11日 10:50:05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一个主攻中低端市场的品牌,捷途X70的横空出世,让捷途这个品牌在车市获得了一定的声量。时至今日,捷途X70已经单一车型形成一个系列车型,涵盖了捷途X70捷途X70 S、捷途X70 M、捷途X70 PLUS等车型。

捷途X70PLUS

时至今日,捷途X70系列车型依然是捷途品牌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最新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捷途汽车终端销量为10399台,同比增长83.3%。其中,捷途X70系列单月销量为8903台,同比增长88.4%。在捷途品4月份销量构成中,捷途X70的销量占比达到了85.6%。

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捷途X70系列车型是捷途品牌的“生命线”。如果捷途X70系列车型出现了问题,那么捷途这个品牌在车市也就几乎没有存在感了。

捷途X70PLUS

只是,遗憾的是,从质量表现上,作为主攻低端市场的一款车型,捷途X70系列车型在质量方面,存在着较多的问题。其中,定位相对较高的捷途X70PLUS更是位居车型投诉榜前30名榜单。就拿车质网发布的4月份车型投诉榜TOP30来说,捷途X70PLUS因为存在较多问题,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单第13位。

具体而言,捷途X70PLUS之所以位居车型投诉榜单TOP30,主要是因为这款车型存在虚假宣传问题和车身共振问题。

捷途X70PLUS位居4月车型投诉榜第13位

先说说车身共振。这个问题,车宇世界此前为大家介绍特斯拉Model Y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等车型,就有介绍。这种一种多发故障,车身共振会造成车主头昏脑涨、头痛、恶心、呕吐、心慌心悸等问题,或将对驾乘人员身体健康和行车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作为一款上市不足1年的车型,捷途X70PLUS就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车身共振问题,我认为值得警惕。

捷途X70PLUS

再说说虚假宣传。2020年10月份正式上市之后,捷途X70 PLUS共推出了天、地、星、辰、山、林、火、风、雷九个版本共计27个配置车型。其中,天版为顶配车型。

根据现场发布会介绍,捷途X70 PLUS高配版本配有激光大灯、APA自动泊车系统、车内活物检测、人脸识别危险动作检测、OMS乘务员自动检测系统、L2.5级别的自动驾驶等13项配置。

那么,按照我们的理解,捷途X70 PLUS 天版作为顶配当然可以视为“高配”版本,以上提及的13项配置都应该具备。

捷途X70PLUS

事实上,捷途X70PLUS 天版的出厂合格证中,也明确说明有激光大灯等配置。但是,遗憾的是,与宣传和出厂合格证形成反差的是,很多车主购买到的车型,并没有配备这些配置。

如此一来,捷途X70 PLUS 天版就涉嫌“虚假宣传”了。这一点,车宇世界在此前的文章也有论述,详见文章《涉嫌虚假宣传,捷途X70PLUS只顾新增车型,却不解决问题?》。

但是,面对众多车主的投诉,厂商和4S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没有给出明确回应。这也让很多车主备受困扰。

捷途X70PLUS

捷途X70PLUS存在较多“虚假宣传”问题

直到5月10日,捷途汽车才发布声明,针对“虚假宣传”一事做出了回应。至于原因,捷途汽车将归咎到“手工打印错误”。“主要是我司《机动车出厂合格证》手工打印错误。”捷途汽车如是表示。

对于上市发布会现场所提到的“高配版配置”,捷途汽车则将其归咎到“表述不够严谨”。“在产品上市发布会中表述不够严谨,引发用户及媒体对不同版型车辆配置的误解”捷途汽车这样表示。

换言之,对于发布会上的宣传以及出厂合格证上的配置说明,捷途汽车分别给予了“表述不够严谨”和“打印错误”等解释。不得不说,捷途汽车“聪明地规避了虚假宣传”这个问题。对于这个解释,我个人认为,有“避重就轻”之嫌。

捷途X70PLUS存在较多车灯不亮等问题

​事实上,除了车身共振和虚假宣传这两个方面的问题,捷途X70PLUS还存在着严重的“车灯不亮”的故障问题。由于这款车目前上市不久,且该故障相对较为多发,所以我认为值得警惕。

整体上看,目前在售捷途X70 PLUS,确实不建议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