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同价格的情况下,奥迪A4L和宝马3系,怎么选?

2021年05月11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当我们想要买豪华品牌车型时,德系BBA肯定是绕不开的选择,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几乎占据了豪华品牌轿车销量榜的半壁江山。如今,奔驰C级即将迎来换代,买现款车型没多久就变成老款了,还不如买另外两款车型更为划算。那么宝马奥迪,谁更值得入手呢?我们就拿他们旗下最畅销的两款车型(宝马3系奥迪A4L)进行对比,看看哪款更值得买。

车型概况:

奥迪A4L目前的市场终端优惠很大,33万已经可以买到45TFSI的版本,这个版本配备了鼎鼎大名的Quattro四驱系统。

宝马3系上市之后热度不低,所以优惠幅度要更小一些。33万的预算可以买到325Li车型,并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外观:A4L圆润,3系硬朗

A4L于去年进行了中期改款,现款车型增加了更多的运动化元素。奥迪A4L使用了奥迪家族式的六边形中网,蜂窝状的结构与奥迪RS车型一致。保险杠的造型增加了运动化的元素,两侧银色的装饰就像是一幅獠牙。相信大家都经历过晚上被奥迪大灯只配的恐惧,奥迪A4L使用了矩阵式的LED大灯,支持自适应远光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等功能。

现款宝马3系在大街上的能见度很高,相信大家多少都会对现款3系有些印象。3系的前脸造型在宝马车系中算是一股清流,至少双肾式格栅的尺寸是比较正常的,使用主动式进气格栅则会根据工况调整中网的状态。宝马3系的大灯配置就不如“灯厂”精彩了,宝马3系使用了常规的LED大灯,就连自适应远近光灯也需要加钱选装。

奥迪A4L的侧面造型较为修长,线条较为圆润。尾部造型层次感很强,造型较为优雅。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亮起刹车灯那一刻,你将会是整条马路最亮的仔。排气管使用扁平化的双出设计,营造出性能车的观感。

宝马3系的侧面线条要更为硬朗,设计师通过复杂的线条营造出丰富的光影变化。车尾造型同样是这种硬朗的设计,L型的尾灯辨识度极高。也许是英雄所见略同,3系同样使用了双出的四边形排气管。

内饰:A4L锋芒毕露,3系温文尔雅

即便现款A4L已经上市多年,但是这套内饰依然很耐看。A4L内饰使用了大量的碳纤维装饰进行点缀,战斗气息浓厚,就连副驾驶的面板也镶嵌着Quattro的标识。奥迪的全液晶仪表也是颇有口碑,这款灵感来自战斗机座舱的仪表,能够为你提供一种沉浸式的驾乘体验。

宝马的内饰我们很熟悉了,全新一代的宝马车型更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在人机交互系统上,宝马的I-DRIVE系统非常容易上手,盲操作的成功率也比较高。方向盘则使用了M样式的三幅式设计,手感非常饱满。

空间:奥迪运动性更佳,宝马舒适度略胜一筹

奥迪A4L的座椅使用了双拼接的材质,中间部位使用了高摩擦力的材质,激烈驾驶能够固定住身体。座椅的侧翼造型立体,包裹感很好。

宝马3系的座椅是宽大舒适的风格,填充物要比A4L更厚实柔软。

A4L拥有着加长的轴距,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座椅的表现较为常规,坐垫长度能够提供不错的腿部支撑,支撑良好的填充物是为了保障长途舒适性。中央地台的凸起很高,但是无伤大雅,毕竟这是豪华车的象征。

325Li的后排乘坐舒适度要比A4L更好一些,座椅的填充物要更为柔软。最值得称赞的是,设计师在头枕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块柔软的靠枕,靠上去的舒适度很高。

动力:奥迪更凶悍

45TFSI版本的A4L搭载一台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252匹马力,与之匹配的是奥迪当家的7速湿式双离合。驱动形式上,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能够将动力高效地分配到每个轮子上。

325Li则搭载了一台代号为B48B20C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184匹马力,与之匹配的是ZF 8AT变速箱。传动系统上,325Li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总结:两款车型的的取向并不相同,对应的消费人群也有所差异。奥迪A4L在运动性和灯光上有很大的优势,更加适合年轻热血的年轻人;宝马3系着重豪华和舒适性,比较适合家庭使用的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