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皮大王”马斯克被实锤

2021年05月11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从一开始特斯拉对其自动驾驶的宣传就带着鼓吹的味道。

因为这事,此前德国地方法院还曾明确裁定特斯拉在其自动驾驶Autopilot的广告中,包括“完全具有自动驾驶的潜力”以及“包含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此类特定词汇与现实不符,存在夸大宣传自动驾驶、误导车主的行为,并正式禁止特斯拉使用这样的广告宣传。

一向头铁的特斯拉,在拥有上诉权利的同时,随后就将特斯拉德国广告中的“Autopilot”改成了“Autodrive”。

但抛开这些对普通消费者的诱导性宣传不提,一直以来特斯拉CEO马斯克本人对Autopilot的宣传也经常夸大其词,而对于实现真正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更是经常夸下海口,贩卖期货。

在各类公开渠道上,马斯克已经不止一次表示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L5级别自动驾驶在短期内就可以实现。

2017年,马斯克就曾在推特上暗示在3-6个月之后,特斯拉的车辆将具备全自动驾驶能力。去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马斯克又宣称:特斯拉已经非常接近L5级自动驾驶了,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完成L5级别的基本功能开发…只需改进软件,就可以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

今年年初的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又再一次告诉投资者,今年特斯拉将能够以超越人类的可靠性实现自动驾驶。

然而从近期爆出的消息看,马斯克对自动驾驶的宣传显然又一次吹牛了。

实锤来自于马斯克自己的部下,特斯拉副总法律顾问Eric C. Williams。根据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5月份被披露的一份备忘录显示,Eric C. Williams在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负责人的通信中明确表示,特斯拉目前仍处于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且今年内也不能到L5级别…

在今年更早些时候,Eric Williams 在与DMV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负责人的报告中也提及过:Autopilot 和 FSD 都不是自动驾驶系统,目前无论是单独还是总体来看,都没有自动驾驶功能,也不能使我们的车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

作为特斯拉法务人员,Eric C. Williams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的通信口径,无疑是回答特斯拉自动驾驶能力到底如何的最标准答案。

而这份和马斯克本人的说法大相径庭的回复,也显然实锤了马斯克在自动驾驶宣传上吹牛皮的确凿事实。

在自动驾驶的等级划分上,L2级别依旧属于驾驶辅助范畴,驾驶员在这个过程中依旧是主要责任人,L2也是目前主流汽车厂商在量产车能实现的最高级别。

换句话说,也就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能力并没有比其他厂商高到哪里去,并没有达到L3也不是L4,大多数其他厂商一样还是处在同样的水平范围内。

只不过一直以来,以自动驾驶为核心竞争力的特斯拉,几乎从未明确表示过自己的自动驾驶功能处于何种级别,再加上马斯克又频频在公开场合表示全自动驾驶的特斯拉马上就要到来。这种在宣传上似是而非的暧昧态度,虽然无形之中也带来了不少消费者追捧,但终归还是不靠谱的。

这首先就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且关于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的新闻实际上也不在少数。而这一次有了特斯拉自己内部人员的实锤,消费者在使用特斯拉的时候,也应该记住特斯拉的法务都说了这就是L2级别自动驾驶, 开了特斯拉FSD就想当甩手掌柜,那是即危险也不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