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双擎四驱SUV车型 被暂时忽略的唐DM

2021年05月11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比亚迪最近很火,秦DM-i、汉、宋DM-i抢了大部分眼球,导致一款同样优秀的车型暂时被忽略了,唐DM。当然,下一个风头就是唐DM-i了,唐DM-i超混旗舰全媒体公测已经全面展开。

目前,比亚迪各4S店内还没有这款车型的实车,据销售人员介绍,唐DM-i上市之后,价格会略低于唐DM,温故而知新,今天回头再看看唐DM,静态感受下这款售价在20万以上的双擎四驱车型。

在所有比亚迪的车型中,唐DM的“Dragon Face”风格前脸设计,与其他车型相比,更加厚重沉稳,很敦实的感觉,六边形大嘴格栅,使用了镀铬饰条装饰,丰满不单薄,两侧导风槽设计有烘托出一点车头犀利的感觉,泛着蓝光的两侧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

比亚迪SUV车型的设计,与很多合资品牌车型不同,它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合资SUV车型更强调侵略感,说白了就是运动感强,而比亚迪的唐DM,是一种藏锋的设计,很符合国人步入中年后的审美观点。

侧面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受,车门用了内凹的造型,有立体感,避免侧面过于单调,车顶配备的是铝合金电镀行李架,尾部下压,有流线感。熏黑的轮毂中央,带有“唐”的汉字,在轮毂上使用汉字的品牌不多,比亚迪的辨识度挺高。

尾部造型的层次感很强,使用熏黑灯罩的尾灯,造型犀利,同时还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

其实,比亚迪唐DM最吸引人的还是内饰设计,进入车内首先看见的就是超大的悬浮式中控屏,通过屏幕触控或者方向盘按钮调节,屏幕可以旋转,根据驾驶员的使用习惯,来选择横屏还是竖屏,这个比亚迪其他车型也有应用,很体现科技性。

在下方挡杆周围,使用了烤漆材质,手感光滑细腻,配备了很多物理按键,使用习惯后,盲操作完全没问题,但如果是新手,还是建议使用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钮,或者屏幕内的触控按钮。开车时候低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车内一直延伸到副驾驶位置的氛围灯,可以变换各种颜色,同时氛围灯还支持全车的统一颜色调节,以及前排,后排的分别颜色调节,什么心情选择什么颜色。确实有时同在一辆车内,不同人也有不同的情绪,尤其是感性的女孩,环境对于情绪影响很大,比亚迪这个设计,挺赞。

空调的设计风格也特别,不圆不方,内部有矩形设计装饰,这设计挺有意思,每次看到都觉得它是个吐钞口,说不定啥时候能吐出一叠钞票。

多功能方向盘,除了中间的“唐”是汉字外,右侧多功能键也使用了汉字,倍感亲切,另外,年纪大的操作者,也更容易上手,再次严重呼吁,推广汉字在汽车按键上的使用,就像我家老爹不懂英语,拿着说明书研究,都无法了解车辆所有按键的功能,如果使用汉字,就会方便很多。

为了这点,给比亚迪再点个赞。

液晶表的色彩丰富,车辆的部分信息在仪表盘上也得以呈现。

比亚迪唐DM的后排空间并不是很奢侈,中规中矩的家用车型,后备箱空间放几个大尺寸行李箱没问题,五口之家出门旅游,不用担心装备放不下。

从外观设计,到内饰做工,比亚迪唐DM的表现已经不比合资SUV车型差,如果预算充足,不妨留心下这款车型,尤其唐DM-i上市后,也会有了更多的选择。

被暂时掩盖风头的唐,马上也要迎来高光时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