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打安全牌?360押注哪吒下场造车

2021年05月11日 14:1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继百度、小米、创维等“跨界者”进军汽车领域之后,徘徊多时的360公司终于下定造车的决心。

5月10日,360公司即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正式官宣,将与哪吒汽车合作造车。结合“360集团智能汽车战略”的预告图,预计双方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本次合作更多细节与规划。

追溯360公司及其董事长周鸿祎此前的公开言论,在官宣之前,360也有过造车的“徘徊”。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周鸿祎现身哪吒汽车展台。根据彼时第一财经的报道,在此之前周鸿祎已经带队在哪吒汽车工厂调研并体验其产品。

之后哪吒汽车的一则融资信息,让二者的合作浮出水面。4月26日,哪吒汽车对外表示,公司已经启动D轮融资,融资额约为30亿元,战略领投方为互联网安全龙头360公司。不过,360公司随后便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投资哪吒汽车仅为360公司布局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意向之一,现阶段涉及的意向书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周鸿祎还对此进行了转发。

作为互联网安全龙头公司,360公司在汽车领域此前早有投资,此次正式入场明显有其考量。但不管徘徊的真实原因为何,从合作传闻到造车事实,可见周鸿祎对360造车的重视程度。在官宣中,360方面也点明“人民想念的周鸿祎即将再一次出场”,这意味着此次造车或将由周鸿祎带队主导。

而在二者的合作中,哪吒为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近期销量在逐步提升。数据显示,2021年4月,哪吒汽车销量为4015台,同比增长532%,环比增长24%;2021年1~4月累计销量为11458台,同比增长432%。去年7月,哪吒汽车内部人士还曾透露,哪吒汽车计划将于今年年内在科创板上市。

360公司的优势则在其擅长的“安全”领域,例如安全服务系统领域、车机系统、互联网技术以及资金层面等。对哪吒汽车而言,360的加入显然将带来更多利好。而360方面投资新能源汽车,目前来看或是意在打造智能汽车的安全生态,以扩大安全解决方案的差异化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