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西五十铃D-MAX,贵点才有面儿

2021年05月11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些年随着国内皮卡在政策层面的逐渐放宽,这一细分市场呈现出高速增长的趋势,虽然已经被长城皮卡占据了半壁江山,但其巨大的市场潜力仍旧吸引不少车企前赴后继,后来者的入局使得皮卡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即便是在皮卡圈混迹多年的老牌车企也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去应对。作为国内合资皮卡的领军品牌,江西五十铃虽然曾经熬倒了一茬又一茬的对手,但如今在面对自主和合资皮卡的双重夹击下,依旧需要全力以赴。

近日,江西五十铃全新D-MAX皮卡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两驱版2款,四驱版4款,全系搭载1.9T柴油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4.98-21.78万元。虽然有着合资品质以及五十铃的技术背书,但这个价格定位对于国内皮卡市场而言,还是比较偏高的。全新D-MAX以这种高姿态入场,要想让消费者买账,还是要看其产品力的含金量如何。

在外观方面,全新D-MAX整车轮廓和现款车型相仿,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以獠牙状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搭配全新造型的头灯看上去极具粗犷感。并且根据不同版本,提供不同的前格栅设计风格。车身侧面凌厉的腰线勾勒出肌肉感,车顶鲨鱼鳍天线的设计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尾部方正的造型依旧很硬朗,双环式LED尾灯组的设计搭配悬浮式的灯罩,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5265/1870/1850mm,轴距3125mm,和旧款车型相比,长度略有减少。货厢尺寸为1495/1530/530mm,接近角28°,离去角25°,最小离地间隙230mm,在越野通过性方面和旧款车型相比,有着明显的提升。

内饰中控台仍旧是对称式的T字造型,整体更显简洁犀利。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中控屏以及钢琴按键等偏向乘用化的内饰配置,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货箱宝或将以选装的形式出现。配置方面全新D-MAX也表现出一定诚意,6安全气囊、8向电动调节座椅、车联网、全景影像、远程发动机启动等主流配置都有体现,并且还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包括盲区监测、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等。不过对皮卡车型比较重要的货箱宝未来或将会以选装包的形式出现。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经过优化的1.9T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16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参数表现和旧款车型保持一致。官方表示该发动机的优化主要是针对隔音降噪、进气以及节油方面等方面进行了相应升级。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MT和6AT变速箱,悬架方面,前悬架依旧是双叉臂式,后悬架调整为三片钢板弹簧。

最后:新能源车型有多火,柴油版车型就有多窘迫,不仅会遇到限牌的尴尬,有时连周边县城都会禁止柴油车入内。这次江西五十铃推出的全新D-MAX柴油版皮卡,就决定了自身的上限,再加上颇高的售价,以及纳瓦拉、长城炮上汽大通T90等强劲对手的虎视耿耿,全新D-MAX的入场首秀很难秀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