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版福特F-150来了,就问特斯拉怕不怕

2021年05月11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继先前公布纯电 F-150 的正面预览影像后,近日更宣布纯电 F-150 将正式定名为 F-150 Lightning,同步释出纯电 F-150 与历代 F-Series 一同现身的画面,并表示纯电 F-150 于 5 月 19 日将会在美国 Dearborn 的全球总部进行发表,还透露新车会在美国 Rogue 电动车中心制造,并提供类似 V2H 的供电给家用电器功能、以及 OTA 远端更新等科技,不过新车发表后预计要到 2022 年春季才会正式开卖。

虽然新一代福特F-150 已经于 2020 年 6 月发表,但外界也相当关心传闻中的纯电 F-150 动向。而先前 2020 年 9 月在福特宣布 Rogue 电动车中心即将动工之际,也同步正式释出 F-150 纯电车型的预告消息,包含贯穿式头灯的正面影像,但轮廓尚未清晰可见。

当时美国福特表示为响应「美国制造」政策,福特将建设全新 Rogue 电动车中心,完工后将新增 300 个工作机会。该项计划为 7 亿美元 F-150 投资计划的一环,因此 Rogue 电动车中心将扛起生产 F-150 EV 纯电车型的重责大任。

如今,美国福特在 2021 年 5 月,正式释出新闻稿表示纯电 F-150 将于 5 月 19 日进行全球首演,相关活动将于 5 月 19 日美东时间晚间 9 点 30 分、也就是台湾时间当天上午 9 点 30 分,于美国福特为在底特律 Dearborn 的全球总部进行发表,Youtube 等平台也会同步直播发表会,甚至会于纽约时代广场、拉斯维加斯赌城大道播映发表会直播影片。

福特还同步宣布纯电 F-150 将正式定名为 F-150 Lightning,「Lightning」代表闪电,看似就是与其纯电身分有所连结,但其实背后同样有承先启后的意味。1993 年福特曾推出初代F-150 SVT Lightning,以作为福特当时参战高性能货卡的试金石,但当时导入 5.8 升 Windsor V8 引擎后,仅有 240 匹的输出,并没有替外界带来深刻印象。直到后来 1999 年推出第 2 代 F-150 SVT Lightning 后,其改搭 5.4 升福特Triton V8 机械增压引擎,具有 360 匹甚至后来有 380 匹的版本,在 1999 年至 2004 年间成为性能货卡的代表作。此次借由纯电 F-150 将「Lightning」之名回归,颇有传承性能气息的意涵。

美国福特也同步再度释出预告影片,影片中除了展示历代 F-Series 货卡车型、展现承先启后的意味外,F-150 Lightning 则于影片的最后,再度以贯穿式头灯的正面影像示人,仍旧足足卖关子。

福特执行长 Jim Farley 表示「过去如福特Model T、Toyota Prius、Tesla Model 3 等,都成为改变全球车坛的重要车款,如今美国半世纪以来最畅销车款 F-150,则将全面走向数字化与纯电化。F-150 Lightning 将可在发生急难时,反向替家庭电气供电;动力也会比过去的 F-150 Lightning 性能车型更出色;而且会如 Mustang Mach-E 一般持续提供 OTA 远端更新车辆功能。」他也强调与福特-UAW 合作,纯电 F-150 维持美国制造,并将在福特Rouge 电动车中心生产。

至于相关规格福特没有透露任何具体数字,仅语带保留地表示 F-150 EV 会是动力输出最强大的车型。参考目前产品编成,F-150 EV 至少会有 450 匹马力以上。外界则有传闻搭载 2 具电动马达,想当然尔会是一前轴、一后轴的配置方式。可能还会将部分电池整合至车架里面,以改善重量分配还有底盘强度。我们将会持续追踪相关动向,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