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捷尼赛思G80

2021年05月12日 09:08: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中国汽车市场还需要一个全新的豪华品牌吗?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了近些年的热点之一。之前是关于领克WEY品牌的讨论,那么此次又是谁掀起了新的一波“浪潮”呢?相同的是,它同样有着脱胎于普通品牌迈向高端的经历,而不同的是它是一个海外品牌,一个来自韩国的品牌——捷尼赛思。2021上海车展正式开启预售的捷尼赛思G80,作为该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首款轿车,是否拥有足够的实力面对竞争激烈的国内豪华车市场?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捷尼赛思G80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一直与中国市场有着紧密联系

在2019年的进博会上,Genesis正式宣布该品牌的中文名定为捷尼赛思,至此之后,捷尼赛思就开启了中国市场的“抢滩登陆”。2020年进博会,捷尼赛思带来了G90 Stardust特别限量版车型以及中大型SUV——GV80。序曲过后,2021年4月初,捷尼赛思携GV80和G80车型宣布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在随后的2021上海车展上开启了两款车的预售,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捷尼赛思是什么来路?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听到这个名字时一头雾水。其实Genesis此次已经算第二次入华了,上一次它还是用“捷恩斯”的名字。不过与当时韩国和美国市场热销的情景不同,捷恩斯并没有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2016年因为国内年销量不足百辆,捷恩斯只好关闭进口车渠道,黯然离场。时隔三年,卷土重来的捷尼赛思显然做足了准备,无论是品牌调性还是产品实力都今非昔比,但是如何在国内竞争异常激烈的“豪车圈”中生存下来,仍是个问题。综上所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捷尼赛思三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捷尼赛思品牌国内首款轿车 期待值较高

对于捷尼赛思G80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截至发稿,针对捷尼赛思G80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21,364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新闻以及视频。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捷尼赛思G80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1月10日,文章标题为《或搭3.3T/3.8L 捷尼赛思新G80国内谍照》。而在2021年4月2日,捷尼赛思在上海举办品牌之夜时,全网声量达到了最高峰,当日共产生2,127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21,364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捷尼赛思G80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大部分观点都认为捷尼赛思G80时尚感性的设计和优雅的品牌气质很有吸引力,博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同时,也有很多人在猜测捷尼赛思入华后的发展战略以及前景,因此整体期待值较高。

3、产品亮点分析

设计最为吸睛

此次捷尼赛思重返中国市场带来了两款车型——GV80和G80,其中G80是首次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从设计方面来看,捷尼赛思品牌采用了名为“动感的优雅”理念,其中最为标志性的就是“并行双耀”设计,巧妙的在前/后灯组以及前翼子板处融入双平行线元素,营造出若隐若现的环绕效果。同时,钻石造型的前格栅也成为了捷尼赛思品牌家族式设计的一部分,内部辅以网状结构,从而彰显运动且不失优雅的整体氛围。

内饰部分则同样精妙,这个被称为“留白之美”的设计美学将空间留白视觉设计手法表现得淋漓尽致。所有功能井然有序,丝毫不显凌乱。同时,为了操作时的优雅以及避免屏幕被指纹侵染,其在中央通道处还配备了触控与按键结合的多媒体控制旋钮。其实这项配置在之前的很多德系豪华品牌车型上属于标配,而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很多品牌选择用更大的屏幕和触摸屏将其取而代之。而我个人认为这样的改变实际效果既没有了高级感,也缺少操作时的仪式感,唯一提升的只有便捷性,但作为豪华品牌,便捷性的优先级真的有必要比前两者更高么?

此外,像支持裸眼3D功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支持AR导航的横置14.5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内饰大量带有缝线的皮质包裹以及哑光木纹饰板等配置,犹如外观设计一样,在科技和复古中寻找到了完美的平衡。尤其是对于每一个按键,每一个旋钮的精心打磨,辅以出色的阻尼感,让触摸和旋转这样简单的操作都能成为享受,为逐渐被时代抛弃的物理按键重新赋予存在的意义。而配备的Lexicon音响系统更是支持 “Quantum Logic环绕舞台模式”,进一步为车内人员提供类似剧院般的聆听享受,这里科普一下,Lexicon的车载音响除了捷尼赛思,也只有在劳斯莱斯品牌的车型上才能见到。

目前捷尼赛思预售的G80车型将搭载2.5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304Ps,峰值扭矩422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四轮驱动系统。而像海外版的两驱车型以及3.5T V6车型未来会不会引进,同样令人期待。

4、新车质量口碑

投诉问题较少 质量口碑稳定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捷尼赛思为全新品牌,G80车型也首次在国内市场推出,因此将参考此前捷恩斯车型的历史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捷恩斯车型自2014年引入国内销售以来,截至发稿仅有1宗投诉,投诉问题为DVD导航一体机故障。总体来看,捷恩斯车型的质量口碑表现非常稳定。而捷尼赛思G80作为全新车型,上市后是否会延续这种稳定的状态,目前还无法下定论,还有待其上市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有定论。

通过对捷恩斯车型的投诉量分析,对捷尼赛思G80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情况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位于上游水平。

5、售后服务口碑

采取“直营+线上”销售模式 加快渠道建设

在衡量新车售后服务口碑方面,将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真实车主进行回访,通过车主对新车所属车系/品牌发起投诉后,企业对于车主投诉的回复和解决情况进行调查,相对客观地对于新车未来的售后服务口碑有所预判。由于捷恩斯车型尚未接到投诉,所以我们无法对投诉用户进行回访。

车辆购买后势必要涉及到车辆的日常保养,这时品牌经销商门店的数量多少以及分布情况就很重要,甚至会对消费者是否购买该品牌车型产生一定影响。据悉,目前中国首个捷尼赛思之家已于4月8日在上海开幕。5月,第二家捷尼赛思之家将在成都开业。未来捷尼赛思将以直营为基础,寻找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与线上渠道为辅助,构建多渠道全方位体验,逐步拓展中国市场,而目前经销商渠道方面的相关信息官方并未透露。

总结:

如今国内豪华品牌汽车市场的大局已定,想要撬动BBA德系三强的地位确实很难,茫茫多的豪华品牌,也只有雷克萨斯能够与之一搏。而像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以及林肯等一众二线豪华品牌,维稳不是问题,但难谈翻盘。而此时入华的捷尼赛思,就像一个“插班生”,而它自己的态度也是不急不躁,更关注品牌建设而不是盲目上量。这种发展路线虽然很符合现在豪华品牌市场的现状,但仔细寻觅,其实不难发现像讴歌DS这两个品牌也走过相同的路线,那么捷尼赛思会走上它们的“老路”么?从捷尼赛思G80的产品来看,确实很有特色,单从产品魅力来看,绝对不输任何一款竞品对手,但怎么打动消费者,如何突破品牌认知壁垒,或许才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