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增长乏力,发动机问题多发,瑞虎8系值得买吗?

2021年05月12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一款中型SUV车型,瑞虎8凭借着大空间、低价格等优势,在中国车市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在当前奇瑞汽车的销量构成中,瑞虎8系车型也有着重要的地位,堪称其销量担当车型。

瑞虎8PLUS

不久前,奇瑞汽车公布了4月份销量,但是并没有具体公布瑞虎系车型的销量。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瑞虎8系车型依然是奇瑞汽车的销量担当车型,应该是毫无疑问的。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瑞虎系车型对于奇瑞汽车的意义,就如同哈弗H6对于长城汽车的意义一样,都是不容有失的销量支撑车型。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瑞虎8系车型累计销量为35959台,同比上涨40.75%。从销量规模上看,瑞虎8系车型今年第一季度的月均销量突破10000台,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奇瑞瑞虎8PLUS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销量增长态势上,2021年第一季度瑞虎8系车型的同比增长幅度仅仅为40.75%,远远低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09.2万台,同比增长68.8%。其中,SUV车型在1-3月份的累计销量232.0万辆,同比增长67.2%。

显然,无论是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态势相比,还是与同期SUV市场整体增长态势相比,瑞虎系车型的增长幅度都是比较逊色的。

瑞虎8

至于瑞虎8系车型整体增长态势疲软,有着多方面的原因。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包括产品力方面和车型故障方面的因素。在产品力方面,无论是瑞虎8还是定位相对更高一些的瑞虎8PLUS,在动态行驶感方面,都并不是很好。同时,这款车的胎噪、风噪等方面都比较大一些,这导致其驾乘感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差劲一些。

不仅如此,作为一款都市SUV车型,瑞虎8系车型在悬架调校方面也差了意思,导致整车的舒适感大大降低。

瑞虎8

在车型故障方面,瑞虎8系车型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就拿瑞虎8来说,这款车存在的车型故障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方面。

具体而言,这款车在发动机方面存在着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机油乳化等方面的问题。虽然此前奇瑞汽车宣布旗下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但是如此之多的问题让人寒心。再加上奇瑞汽车在售后方面存在着很多问题,所以车主在遇到问题之后,依然很难得到妥善解决。

瑞虎8发动机问题较多

无独有偶,售价区间和定位相对比较高的瑞虎8 PLUS车型在质量方面,同样也存在着很多问题,而且一样集中在发动机方面。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瑞虎8 PLUS在质量方面存在着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噪音大、发动机油耗高等方面的问题。

同时,诸如中控台异响、车载互联故障、门窗异响、变速箱顿挫及异响、车内异响、仪表故障等方面的问题,也存在着这款车型上。

瑞虎8

​本文结语: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重磅车型,瑞虎8自从推出之后,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在中国车市迅速打开市场,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追捧。此后,定位和售价较高的瑞虎8PLUS的推出,让瑞虎8系车型的价格区间提升至10-15万元价格区间。

如今,从销量上看,瑞虎8系车型的月销量基本在10000台以上,是一个不错的销量成绩。只是,从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上看,瑞虎8系车型的增长态势还是比较疲软的。

我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这款车质量问题较多。比如说,瑞虎8车型就多次登上车质网的发布的车型投诉榜TOP30名单中。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