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派对决,帕萨特对比凯美瑞,谁更胜一筹?

2021年05月12日 10:5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中型轿车当中,帕萨特和凯美瑞称得上是领头羊,这两款车对消费者来说太过熟悉,也更容易引发纠结。帕萨特2.0T 380TSI豪华版和凯美瑞2.5豪华版,价格相差不大,各自侧重不同,优势和劣势都非常明显。如果在这两款车里二选一,谁更值得推荐。今天咱们就来做个对比,看谁更胜一筹?

帕萨特

帕萨特2021款380TSI 豪华版指导价24.79万元,优惠后20万元左右。它的外观采用大众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横向镀铬饰条让车头看上去更扁长,整体虽然不够惊艳,但是却十分耐看。车身侧面造型修长,缓缓下滑的C柱营造出了一定的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33/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

2021款帕萨特的内饰已经脱离了老款那种沉闷的设计风格。带有花纹的饰板,木纹装饰的方向盘,以及宽大舒适的座椅,宜商宜家都适合。380TSI豪华版配置方面包括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10.2英寸液晶仪表、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副驾驶后排可调节按钮、9.2英寸触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LED光源、自动头灯等,配置还算丰富。

动力方面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帕萨特底盘调校在舒适性上保留了一些路感,开起来不会很无趣,其实大众的机械素质毋庸置疑。

凯美瑞

凯美瑞2.5G豪华版指导价21.98万元,没有任何优惠。在TNGA架构之下的凯美瑞,外观设计走上了一条时尚动感的持续发展之路。分体式进气格栅,中网下方的多条镀铬饰条既有拉伸感,又显得十分个性,两侧的大灯组狭长锐利,极具辨识度,和帕萨特相比更富有攻击性。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和帕萨特对比,帕萨特数据上有明显优势。

内饰部分,凯美瑞采用不对称的中控台设计,多种曲线的运用,更显得运动活泼。2.5G豪华版的配置包括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12.3英寸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副驾驶后排可调节按钮、10.1英寸触控屏幕等。与帕萨特相比,安全配置更好,但是舒适性配置要差一些。

动力方面,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9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8AT变速箱。凯美瑞在各种驾驶环境中,特点并不是非常突出,但是每一项又都没什么毛病,真的是胜在均衡。

总结

两款车的口碑和销量都在伯仲之间。帕萨特动力好,外观沉稳更适合商务接待;凯美瑞颜值个性,内饰活泼,各方面均衡,维修保养也更便宜一些。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